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国安意外溃败集体沉默 高层封口令折射心态失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03月04日23:08

    搜狐体育讯 0-5,没错,不要以为这是中超冠军一场酣畅淋漓的屠杀,事实上恰恰相反,中甲年轻小将才是这场比赛完完全全的胜利者,一场滂沱大雨之中,他们无比犀利的5次怒射,彻底撕掉了国安全队的遮羞布。

  在今天下午,正在上海崇明岛备战亚冠第二轮比赛的北京国安非常意外地以0-5不敌范志毅率领的上海东亚,这已经是国安抵达上海之后,第二次败给对手。在此前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国安分别以2-1和0-1的比分获得一胜一负的战绩,从场面上来说并不输给对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今天在场上的国安如同换了一支队伍,完全被对手打出原形,上半场被对方的武磊连进两球。下半场不甘受辱的国安主帅洪元硕换上包括国脚黄博文在内的多数主力,结果全队更是一泻千里连丢3球,最终5球惨败给对手。

  本场比赛国安之所以输得如此彻底,一方面在于昨天下雨之后,今天的场地依然泥泞不堪,队内多为北方球员的国安确实不擅长雨战,而经常在南方踢球的上海东亚明显更适应场地。另一方面本场比赛国安上的队员基本以替补和年轻队员为主,而且没有一名外援,这个阵容属于球队的第二阵容,实力上要与第一阵容相差一些。

  昨天1球不敌东亚之后,主帅洪元硕表示“这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暗示场地条件太差,不适合正规比赛。而今天在同一块场地5球大败之后,洪元硕一言不发便离开了场地,并且非常坚决地拒绝了随行的北京电视台的采访,这样的情况在以前很少出现。

  不仅教练组拒绝对本场比赛发表意见,赛后国安队员们也都集体沉默,队员训练结束之后都快速离开场地,并且把自己关进房间,没人任何人敢于正视这场失利。这样的情况导致报道国安最权威的媒体北京电视台,今天仅仅做了一个记者连线,而没有任何教练和队员的采访。

  球队的封口令也折射出全队上下的心态失衡,或许场地太差和替补实力不强都可以作为输球的借口,但是一下以5球不敌中甲球队,确实有点让人无法接受。回想今天下午比赛期间,东亚队还多次击中国安球门立柱,场边几位东亚球迷开心地表示,“要是运气好,要打国安两位数了……”这样的言语无疑是对中超新军最大的讽刺,假如球队以这样的状态去日本迎战川崎前锋,恐怕更是丢人丢到国外了。(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