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足坛大腕陪练国足小将 帮中国搞青训葡萄牙赔了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5日02:42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高洪波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在一场国际友谊赛中0比2不敌葡萄牙队。虽然取胜,但葡萄牙远道请来的却是一支年轻球员云集、场上客客气气的中国队,难以找到假想敌朝鲜队的影子。花钱请客还难落好,葡萄牙队“赔”了。

  座上宾 国足免费欧洲游

  前往客场过招葡萄牙,对很多中国球员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本次中葡之战,是葡萄牙方面率先对中国队发出邀请,他们希望能用这场比赛了解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同组对手朝鲜。但这种在国际比赛日进行的热身赛与商业比赛截然不同,因此葡萄牙方面不支付出场费,只是安排中国队的出行、食宿费用。

  角色错 大腕陪小将练兵

  本场比赛的上半时,中国队几乎完全受制于葡萄牙队,但在下半时换上了7名小将后,国足却一扫颓势,他们打出的一系列进攻配合令葡萄牙球迷给自己的国家队送去了嘘声。

  葡萄牙当地媒体也评价说:“中国队下半时的表现要强于主场作战的葡萄牙队。”曾率领中国国青队在土伦杯上有惊艳表现的克劳琛也观看了这场比赛,他认为年轻球员的表现让他眼前一亮,他说:“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有些糟糕,但这些年轻人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希望。”

  说实话 高帅称朝鲜更凶

  葡萄牙队的本意是将中国队模拟成朝鲜队来练兵,但高洪波在赛后的一席话听起来更像是对葡萄牙队表示一些歉意。高洪波说:“朝鲜队的踢法肯定比我们凶狠,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与朝鲜队的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高洪波甚至透露,国脚们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用尽全力。他说:“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太客气’了,队员们有所顾忌,怕给葡萄牙的队员造成伤害,没有太大的拼抢动作。”看来,葡萄牙队的这次练兵并没有完全达到目的。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