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国羽将奔赴全英赛战场 李永波:目标是两金以上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5日02:49

  新赛季开始了,由林丹领衔的中国羽毛球队今日将踏上本年度第一项重要赛事——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征途。临行前,总教练李永波与林丹等人出席红牛·中国羽毛球队合作启动仪式。谈到全英赛目标,李永波低调表示:“去年已包揽了五枚,今年的目标是两枚以上。”

  力挺羽球 永波现场搞笑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是新闻发布会的主角之一。在现场与主持人、央视名嘴张斌的交谈中,李总用幽默的回答逗乐了全场。

  对话中,张斌问李永波,老百姓打羽毛球有什么益处?李永波回答:羽毛球不是圆的,就算接不到,球也只会落在脚下,很容易就能捡起来,让大家能有更多的时间享受击球的乐趣。此外,李总颇自豪地说,羽球队员身材都很协调,“我们队哪一个站出来不漂亮、不好看?”身旁的张斌看着台下的乒乓球传奇人物蔡振华与李富荣,笑着说,“打乒乓球的也不错啊。”李永波急忙补充道,“李局和蔡局有时候不打乒乓,打羽毛球,所以就变得好看了!”

  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新签约的合作伙伴“红牛”,李总说,国际大赛不允许队员戴着帽子比赛,否则把红牛的标识放在帽子上比较贴切。

  淡看排名 林丹只争冠军

  奥运冠军林丹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另一位标志性人物。不过,由于在北京奥运会后参赛频率减少,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已取代他成为“世界第一”。昨日,林丹坦言,自己并未太看重这个“第一”的称号。一旁的李永波当然也更看好“爱将”,他说:“世界第一又不是世界冠军,我觉得冠军更重要。”李永波对林丹还有期望,他说如果自己完成不了培养100个世界冠军的心愿,就让林丹来“接班”,替他完成。

  近日,林丹的教练汤仙虎返乡休息,将不会随队前往全英赛。对于高水平选手是否不需要教练的提问,林丹表示否定,“我还很年轻,教练为我把握方向,帮我做好调整。”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