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新快报:葡萄牙>中国>韩国>科特迪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05日02:57

  不知道有多少球迷和我一样,在昨日凌晨4时45分从床上爬起来,守着电脑屏幕上那时断时续的网络直播视频画面,看完中国男足0∶2输给葡萄牙队的比赛。

  郑智等球员坚决按照上级指示,再没有踢断谁的腿,所有中国球员都踢得小心翼翼,生怕磕碰坏了对方的哪一颗宝贝。双方气氛融洽地踢完了90分钟,全场唯一的黄牌来自于王刚的假摔。殊不知,葡萄牙是想让中国队拿出点朝鲜队的狠劲来的,好让他们在世界杯到来之前知道东亚球队的作风。

  刚硬的大韩民族足球风格,科特迪瓦在伦敦领教到了。韩国队尽遣主力,2∶0斩落同样派上德罗巴、卡卢等主力的“非洲大象”。联想到半个月前,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以3∶0打破32年恐韩怪圈。惯于天马行空猜想的球迷可以这样臆想——

  因为,葡萄牙>中国>韩国>科特迪瓦

  而且,韩国=朝鲜所以,葡萄牙>朝鲜>科特迪瓦在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被认为预订了一个出线名额,而葡萄牙、朝鲜和科特迪瓦只能死磕。中国男足,很荣幸地担任了世界杯第一“死亡之组”的参照物之一。

  中国男足也理应自豪,高洪波只用了一个中甲门将,就将葡萄牙的射门成功率抑制到25射2中。电视台解说员一路称赞这位来自辽宁队叫张鹭的守门员的“出色扑救”,还说“中国队应从下半场的表现找回不少自信”。是的,过程同样是受虐,但与几年前被巴塞罗那6∶0打得溃不成军不同,这一回国足还手了,终场前一度有数次攻势逗留在葡萄牙禁区内超过1分钟。

  正如球迷说的那样:“现在反赌扫黑,终于开始认真踢球的国足也有点像样了。”这群在职业足球生物链处于中下层的人,终于意识到要为自己挣一点尊严,并成功在CCTV-5体育新闻中间为自己争回一句话的报道。

  比赛结束时,天亮了。我们曾经用“天亮了”娱乐着中国足球,现在也一样,球迷看球就是为了开心。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