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中国男足赴欧上门挨打 热身赛0-2不敌葡萄牙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5日04:06

  本报讯 (记者赵宇)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足客场0比2不敌葡萄牙。主帅高洪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称,球队对抗时有所保留,“不愿意看到因为我们的不小心导致世界杯没有C·罗的表演。”

  第35分钟,葡萄牙队获得快速反击机会,C·罗左路突破后传中,中路跟进的阿尔梅达轻松攻破了张鹭把守的球门。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穆蒂尼奥远射击中队友列德松后弹进了中国队球门。

  “我们招入了大量海归和年轻队员,整体磨合时间比较少,另外配合也明显不够默契。”高洪波赛后认为,国足在比赛中出现了太多不应该的传球失误。

  葡萄牙队找中国队热身,主要因为他们在南非世界杯上同朝鲜队分在同一小组。高洪波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说:“我们在对抗上有所保留,我们的球员担心伤到葡萄牙球员,但世界杯上的朝鲜队肯定不会这样踢,他们踢法硬朗,拼抢凶狠,这一点葡萄牙队必须有所准备。”

  ■ 帅论

  奎罗斯遗憾才进两球

  C·罗称中国队龟缩防守难发挥

  本报讯 (记者赵宇)“葡萄牙队掌握住了场上的局面,但遗憾的是没能把握住更多的机会,我们在比赛中可以进4到5球。”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葡萄牙主帅奎罗斯这样点评了比赛。

  奎罗斯认为,同中国队比赛能够更清楚地让他和队员们了解亚洲球队,特别是朝鲜队的情况,“控球战术是当今世界足球发展的趋势,但是中国队与葡萄牙不一样,他们没有在欧洲豪门俱乐部踢球的球星。在球员的个人能力上也存在差距。”

  不过奎罗斯也表示,中国队在比赛中踢得很努力,“他们竭尽所能试图想控制住比赛,我看好他们的未来。”

  作为葡萄牙队队长,C·罗接受葡萄牙《每日新闻》报采访时称自己现在状态非常好,并希望能延续到世界杯开始后,“中国队踢得非常不错,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整场比赛中国队防线收缩得很靠后,他们没有给我们留下太多发挥的空间。”

  ■ 将言

  杜威称被漏判俩点球

  一为王刚被绊倒,二为姜宁被放倒

  本报讯 (记者赵宇)“输给葡萄牙队很正常,毕竟人家实力在那儿摆着呢。”队长杜威在比赛中打满90分钟,他表示自己下半场腿都抽筋了,但在无人可换的情况下,只能勉强打完全场,“不在场上比赛,真没法感受到C·罗到底有多快,他的身体太好了,速度也太快了。”

  “下半场我们有两个球可以判点球。王刚那次突破,整个人身体都过去了,但却被绊倒了,没判;姜宁那个球绝对是点球,对方防守球员在身后将他放倒的。”杜威说。

  作为当事人,王刚和姜宁均表示应判点球,“那个球确实是我过了他(罗兰多)后他将我绊倒的,应该判点球,主裁判判假摔没有根据。”当时王刚用葡萄牙语大声朝罗兰多嚷嚷“你绊到我了”,而后者也大声回复,“没有的事”。

  “我是在禁区内被对方后卫放倒的,所以应该判点球。”姜宁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