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C罗面前郑智不知球在哪 国足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05日04:40

  北京时间昨晨,国足在一场热身赛中客场挑战葡萄牙,结果在C罗等巨星面前,国足0:2小负对手。赛后,媒体和对手都把赞美之词送给了国足,事实上,要不是门将张鹭表现神勇,国足输几个真的很难说……

  身价差距

  所有中超球员不及C罗一条腿

  与葡萄牙的比赛,国足将士充满期待,因为能与C罗这样的世界顶级巨星过招,实在是件幸事。比赛中,国足将士们在面对葡萄牙球星们时,实在有些“客气”,赛后就连国足主帅高洪波都看不下去了,“我们的球员似乎有所顾忌。”

  不敢下脚,自然不能怪国脚,因为葡萄牙巨星们都太值钱了,就拿C罗的身价来说吧,按照C罗转会身价9400万欧元计算,再加上他的赞助费用,估计得超过10个亿,用国脚们的话说:“中超联赛所有球员放在一起,估计也顶不上C罗的一条腿值钱,这差距太大了。”这绝非戏言,目前国内市场低迷,就算国脚的转会费最多的也就300万左右,何况普通球员,如果按照平均身价计算,中超16支球队身价总和不到3个亿。

  技术差距

  来回拼命跑就是抢不到球

  本场比赛,国足绝对对得起“狼狈”二字。面对C罗、纳尼的两翼齐飞,国足的防守跟做YOYO体测似的,来回玩命地奔跑,就是抢不下球。

  0:2并不是难看的结果,但是比赛过程却凸显了双方全方位的差距。全场比赛,国足只有可怜的3次射门,而葡萄牙的射门次数高达23次。

  其实,只被对手攻破两次球门,门将张鹭居功至傲,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张鹭在比赛中有8次精彩的扑救,其中3次扑出了对手的必进之球,赛后,就连张鹭自己也骄傲地说:“C罗多牛啊!可照样没能攻破我的球门!”

  核心差距

  C罗面前郑智不知球在哪

  葡萄牙找国足热身,理由很简单,因为他们在世界杯上与朝鲜同组。比赛中,葡萄牙派上了全部主力,第35分钟,C罗助攻阿尔梅达破门,补时阶段,列德森为葡萄牙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C罗面前,国足头号球星郑智彻底找不到北了,全场比赛,他几乎没有几次像样的拿球,没有组织一次像样的进攻。比赛结束后,观看了网络直播的中国球迷将郑智评为全场最差。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吕远

  声音

  高洪波:我们在对抗上有所保留,并没有拼尽全力,毕竟我们的球员担心伤到对方。

  姜宁:能与葡萄牙比赛非常幸运,我们的目的也是去学习对手的长处,不过我认为下半场我们发挥得更好。另外,终场前我在禁区内被绊倒了,这绝对是个点球,但裁判没判。

  C罗:你们踢得非常不错,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全场比赛中国球员没有给我们留下太多发挥的空间。

  葡萄牙主帅奎罗斯:你们踢得很努力,我看好你们的未来。

  葡萄牙媒体:你们比预想的强多了,球员也有一定的技术能力,你们的水平与欧洲二流球队的水平很接近。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