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0-2不敌葡萄牙队 仍获得对手高度评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5日05:24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由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在科英布拉同世界劲旅葡萄牙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凭借C罗上半场的助攻和补时阶段列德松的幸运进球,葡萄牙队最终以2比0取胜。尽管输了比赛,但国足的表现还是赢得了葡萄牙媒体的尊重,也得到了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及C罗的高度评价。

  ■ 本报记者 张喆

  杜威:有两个点球没判

  高洪波:我们有所保留

  本场热身赛葡萄牙队的C罗、纳尼与西芒等当家球星悉数首发,中国队的郑智和邵佳一同时首发。

  比赛中葡萄牙队优势明显,上半场多次形成极具威胁的攻门。由于关震赛前意外受伤而首次代表国足上阵的门将张鹭表现出色,将葡萄牙队多次射门一一化解。第35分钟,葡萄牙队打出快速反击,C罗在左路带球狂奔,然后将球分给大禁区前的阿尔梅达,后者扫射破门,上半场葡萄牙队以1比0领先。

  下半场葡萄牙队将C罗等5名球员换下,中国队的赵旭日、姜宁、蒿俊闵也陆续替补出场。葡萄牙队放缓了节奏,双方陷入相持。高洪波此后又换上了效力于葡甲和葡乙联赛的王刚与张呈栋。第93分钟,穆蒂尼奥射门,皮球击中列德松后变线弹入中国队球门,葡萄牙队最终以2比0取胜。

  昨天5名海归球员都先后上场,但大部分都发挥一般。唯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小将王刚。第67分钟,王刚带球突入葡萄牙队禁区,与罗兰多接触倒地,裁判判定王刚假摔,并向他出示黄牌。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王刚的突破动作比较坚决,罗兰多也确有伸腿动作。此外第85分钟,姜宁在对方禁区内抢点时与防守球员激烈接触后倒地,姜宁示意对手犯规,但裁判并没有理会。

  对于输球的结果,国足队长杜威认为很正常,但他同时也认为裁判漏判了两个点球,“王刚那个球,整个人身体都过去了才被绊倒,(但是)没判。姜宁那球绝对是点球,对方从身后推倒了他。”

  

  由于要照顾备战亚冠联赛的俱乐部,国足此次有多名主力缺阵。除人员不整外,国足出发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还曾要求国脚们在比赛中绝不能采用粗野的踢法,不能因为一场热身赛给世界杯球队造成人员损失。因此本场比赛中国队队员在对抗中都很克制,没有大胜韩国队时的那种疯狂铲抢。高洪波为此提醒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我们今天比赛中在对抗上有所保留,因为怕自己受伤也更怕伤到对方。相对而言,朝鲜队更为硬朗,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与朝鲜队比赛时,朝鲜人(的动作)肯定会更凶狠。”

  C罗:我们没有太多发挥空间

  葡媒体:下半场中国队更出色

  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赛后表示:“我们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不过遗憾的是我们没能抓住更多的机会,否则应该打进4至5个进球。”奎罗斯认为中国队与朝鲜队在技战术打法和身体条件上都比较相似,这对他们了解朝鲜队很有帮助,这场胜利也可以提升队员们的信心。

  同时奎罗斯也称赞中国队的表现很不错,队员们的注意力十分集中,而且体能出色,给他们制造了不少麻烦。但他也指出:“中国队明显在经验上有所欠缺,这主要是因为中国队没有球员在皇马、切尔西这样的豪门俱乐部效力。”

  赛后C罗在接受葡萄牙大报《每日新闻》采访时也表示:“中国队踢得非常不错,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整场比赛中国队防线收缩得很靠后,他们没有给我们留下太多发挥的空间。”

  在因伤错过了两场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后,伤愈归队的C罗本场作为队长首发出场,也正是他利用个人能力撕破中国队防线助攻阿尔梅达打进了第一个进球。C罗主攻的左路成为葡萄牙上半场进攻的重心,中国队右后卫曹阳在面对C罗时显得无能为力。

  本场是奎罗斯考察队员和熟悉亚洲球队打法的重要热身赛,C罗也表示全队上下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世界杯我们分在了一个困难的小组,留给我们磨合的时间确实不多了,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我们只缺少了四五名重要球员,应该说达到了热身的目的。”C罗自信地说,“我现在状态非常好,我希望这种好状态能一直延续到世界杯上。”

  虽然输了比赛,但中国队全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除了赢得现场解说员的叫好声之外,比赛结束之后葡萄牙媒体和当地记者也都给予“高家军”颇高的评价。

  张鹭这位国足第4门将昨天表现神勇,以至于现场的葡萄牙解说员惊呼:“我简直不能想象,中国队的门将是如此优秀,他完全成了上半场的主角。”

  下半场,换下C罗等几名主力的葡萄牙队逐渐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相反中国队打出了不少漂亮配合,这一度导致现场的葡萄牙观众嘘声四起。赛后,葡萄牙当地电视台的记者给中国队送上了由衷的称赞:“我没想到中国队能踢出这样的水平,他们在下半场给葡萄牙队施加了很大压力,虽然补时阶段被再进一球,但是中国队下半场表现更好,在我看来,中国队的水平与欧洲二流球队的水平很接近。我不能理解为什么这样一支队伍无法从亚洲出线,我非常遗憾在南非看不到中国队的表演。”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