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挺了35分才丢球 C罗挺认真葡萄牙不敢轻敌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5日06:20

  2比16,这是中葡之战双方的射门次数之比,仅仅从这一项数据来看,比赛就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2比0,葡萄牙轻松取胜,这完全在球迷的预料之中。赛前,球迷只有两个愿望,一是国足不要输得太难看,二是C罗不要重蹈西塞的后尘,要知道世界杯不能缺少C罗。比赛结束,C罗完好无损,而国足也输得不算难看。国足总算是没有辜负球迷的厚望:谢天谢地谢国足。

   谢天·过程

   坚持了35分钟才丢球

   国足与葡萄牙比赛,球迷考虑的不是结果,更看重过程。赛前球迷讨论得最多的是国足面对C罗的巨星的轰炸能坚持多少分钟?葡萄牙能不能把国足的后防线打成筛子。昨日的比赛,尽管没有电视转播,但铁杆的球迷还是凌晨痴心地坐在电脑旁,好在国足没有让球迷失望。

   C罗、纳尼、西芒……葡萄牙的首发阵容派出了最强的人员组合,相比之下国足的首发阵容倒显得是拼凑出来的,特别是门将的位置,高洪波起用了国足3号门将张鹭。然而正是张鹭让葡萄牙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在整整坚持了35分钟之后,葡萄牙才依靠反击得分,C罗的长途奔袭撕开了国足的后防线,随即助攻阿尔梅达得分。葡萄牙的第二粒进球更是在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的最后时刻才来临,穆蒂尼奥禁区外的远射,球打在其身前的列德松改变线路反弹撞入中国队的球门,整个进球过程,葡萄牙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

   谢地·人物

   张鹭得分超过C罗

   从整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国足全面处于被动,这是在球迷的预料之中,在如此劣势的局面下,国足在90分钟的比赛中只丢掉一个球,有一人居功至伟——那便是国足门将张鹭。

   本场比赛,张鹭的首发出场多少让人有些意外。赛前关震的呼声更高。在门将位置上,由于杨智和曾诚所在的队伍要参加亚冠,因此未能随队抵达葡萄牙,高洪波本场比赛只带了关震和张鹭,最终高洪波选择了张鹭。

   俗话说,实力弱的一方,门将是最为出彩的。国足与葡萄牙实力的悬殊,注定在比赛中最为出彩的是年轻的张鹭。比赛开始后前20分钟,葡萄牙队的快速攻防让国足几乎喘不过气来。实际上,整个上半场,国足后防线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第21分钟,C罗的远射成功被张鹭化解,射门无果C罗也仰天长叹。整场比赛,张鹭至少化解了对手四五个必进球,即便是对手攻入两个进球,实际上与门将的责任都不大。

   张鹭凭借优异的表现不仅征服了高洪波,同时也征服了葡萄牙。赛后在葡萄牙一家专业媒体的打分中,张鹭的得分是国足队员中最高的,甚至比C罗的得分还要高。值得一提的是,国足阵容中得分最低的是球迷曾经引以为自豪的邵佳一和郑智。

   谢国足·和谐

   高洪波:我们还没尽全力

   赛后,高洪波表示本场比赛中国队并未尽全力;C罗则说,中国队踢得非常不错;而葡萄牙的媒体高度评价中国队的水平,称之实力接近欧洲二流。

   这是真的,不是臆想,却有些雷人。

   4年前,西塞的伤悲至今难以让人释怀,而这似乎也成为了国足的心病。收敛自己的动作,这是赛前韦迪给国足下达的命令。比赛结束后,高洪波也表示,国足没有尽全力,有所保留,而保留的原因是不愿看到西塞式的悲剧重演。

   一个是有针对性的世界杯备战,一个完全是陪人练兵。显然,在针对比赛的重视程度上,葡萄牙显得更加重视和小心,国足完全可以放松心态全力以赴。不过正是考虑到葡萄牙要参加世界杯,在本场比赛前,从上到下早已定下基调,那就是不能用粗野的动作伤害葡萄牙球员。比赛中中国队队员也确实很好地贯彻了这一点,尤其在对待C罗、西芒等人时,球员们几乎很少主动身体接触,从眼神里似乎也透露出一丝崇拜的目光。

   对于球员们主动做出的调整,高洪波也表示理解:“葡萄牙队中球星云集,尤其有C罗这样的超一流球星,我们不愿意看到当年西塞悲剧重演,更不愿意看到因为我们的不小心导致世界杯没有C罗的表演。”对此,高洪波也对葡萄牙主帅奎罗斯表示歉意:“我们在对抗上有所保留,并没有拼尽全力和表现出自己的全部实力,我们的球员担心伤到自己更不愿意伤到葡萄牙球员,但世界杯上的朝鲜队肯定不会这样踢,他们踢法硬朗,拼抢凶狠,这一点葡萄牙队必须有所准备。我也祝愿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取得好的战绩。”

   能够与自己的偶像C罗同场竞技,这对于国足的队员来说,已经是梦寐以求的事情了。能够得到C罗的赞誉,更加让国足的队员感到满足。“中国队踢得非常不错。”赛后C罗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毫不吝啬将赞誉之词送给了国足将士。

   昨日的比赛,是C罗因伤缺席两场比赛后首次以队长的身份打满了全场。赛后在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时,C罗表示,整场比赛中国队防线收缩很靠后,他们没有给我们留下太多发挥的空间。谈到自己的状态,C罗信心十足地说:“我现在状态非常好,我希望好的状态能一直延续到世界杯上。”

   对于中国队的“仁慈”,葡萄牙媒体非常感谢,他们也毫不吝啬地给予了中国队极高的评价:“中国队的水平与欧洲二流球队的水平很接近。我们不能理解为什么这样一支队伍无法从亚洲出线,我们非常遗憾在南非看不到中国队的表演。”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