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政协委员提案关注扫赌风暴 反腐倡廉成最热话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05日07:56

  □专题统筹 何雪峰 王静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安然 黄艳 朱小勇 张玉琴

  中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3月3日下午在北京开幕,会议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据了解,不少委员已经向全国政协提交了今年的提案,当中包括经济发展方式、楼市、教育改革、医疗改革、“选举法”修改、城市改造拆迁、网络问政、足球扫赌、中美关系、低碳经济等。

  逾百家上市公司负责人出席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明天下午在北京开幕,开幕前已会议连场。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发言人赵启正在昨日下午的记者会上,称两会“是一场大聚会和大表演”,他预计今天下午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参会记者多达3000人。 此次发布会地点将首次搬至人民大会堂3楼金色大厅,国内外记者会就国内和国际社会的热点问题发问。赵启正风趣地说,他兼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已委托几所高校对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报道情况进行评估,各媒体的报道高低将由高校来评分。

  据悉,在出席今年两会的代表委员中,来自金融界的代表委员人数超过了70名。此外,还有来自150余家上市公司的代表委员也将出席今年两会,身处市场一线的代表委员将为两会带来更多关于金融市场的提案议案。有分析人士认为,众多来自金融界和上市公司的代表委员出席两会,意味着金融市场对国民经济的支持作用逐步显现。

  反腐倡廉仍是最热话题

  自从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以后,低碳经济成为各国经济发展的“软着陆”。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关注低碳经济。来自广东的全国政协委员、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太阳能分公司总经理孙丹萍多年来的提案都集中在新能源的应用上,希望通过利用清洁的新能源,减低目前经济发展中形成的过量能耗。她向信息时报记者介绍,今年她的一个提案是围绕国家的核电发展规划,希望核电能市场化,共享核电核心技术,扩大核电的应用,减低用煤发电的污染。

  另外,受国足赌球事件影响,中国掀起了一场“扫赌风暴”,足球扫赌成为今年全国两会热点话题之一,多个门户网站的网友们认为,通过国足打假球折射出反腐问题,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被刑拘,扫赌逐步升级为反腐。在多家网站的调查中,反腐倡廉仍居“两会”最受关注话题之首,网友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以此作为反腐倡廉的新突破口。

  政协委员飞机上吃些啥?

  烧鹅腊味老火汤

  昨日下午,17名全国政协广东籍委员乘坐南航班机抵达北京。虽然北京只有零下2℃,但委员们对两会的讨论却早很“火热”。省政协主席黄龙云昨日在首都机场迎接广东的委员们。

  专设餐单以粤菜为主

  据航班乘务长介绍,委员们的头等舱午餐餐单都按国际最高标准制定的,由于都是广东籍委员,航班食物以粤菜为主,有多款广东口味的菜式,如烧鹅、烧腊等,还有广式靓汤, 让委员们身在异地同样领略到广东味。

  记者从餐单看到,餐前热小食有海胆冬菇串、吊烧素菜串、沙爹鱼丸串、茄汁虾串,随后是冷荤菜,有三文鱼批和鸭胸,小菜是木耳、西芹拌腐竹;主菜有三款菜式选择,包括吊烧汁龙利鱼排、梅子鹅、广式腊味,主食有米饭、煎饺、大碗面供选择,靓汤是花旗参鸡汤;吃过主菜后,有芒果布丁或者提拉米苏等甜品, 最后还有时令水果。

  另外,商务舱和经济舱的乘客餐单也作出了修改,包括烧腊和鹅肉两大主菜,增加了提拉米苏作甜品,还附送巧克力。“我们沾了委员的光,从没吃过这么好的飞机餐。”经济舱一位普通乘客说。

  高空切蛋糕寓意会议顺利

  据透露,广东省此次共有76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会议,主要关注的热点集中在房价、医疗保障、就业、低碳经济、教育公平等方面,不少代表都是多份提案同时提交。

  委员们昨日还参加了具有特别意义的高空切蛋糕仪式,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军区原副政委、广州军区空军原政委朱永清切蛋糕,并与委员们、随团记者祝酒,寓意祝愿本次两会之旅圆满顺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