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讨论会被堵卫生间 会议记录曝光离场需救援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3月05日08:32

  自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三年来,刘翔今年是第一次准时参会。此前他因为参赛、伤病等原因,未能出席或晚出席了全国“两会”。出席“两会”的刘翔自然成为焦点,记者拿起手中的“长枪短炮”对准他,还对他围追堵截。

  讨论会发言

  昨日上午9时40分,小组讨论会向记者开放。体育组的小会场涌进了多名记者,大家多站在刘翔的对面,他的每个动作都引来了阵阵拍照声。

  10时,政协委员邓亚萍走到他身边,低声说让他准备发言,刘翔点头表示同意。

  会场里,刘翔的表情不时地变化,微笑、变换姿势,甚至招牌的吐舌头都会引来镜头的集体关注。其间,他拿着笔低头记着一些东西。看见他写东西,很多记者走到他的身后,抄录着他在纸上写的内容。“大力发展田径运动,用田径项目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刘翔在纸上写道。

  被堵卫生间

  10时20分,刘翔起身跟旁边的政协委员耳语几句,走出会场,去2米之外的卫生间。会场里的记者立刻跟着冲了出来,但无奈世界冠军的速度太快,他冲进卫生间时,一名追到了门口的记者“紧急刹车”,幸好没有撞到墙上。

  记者们在门口1米之外形成半个圆圈,堵住了刘翔回会场的必经之路。10时23分,刘翔走出卫生间门口不到1米,被记者推向卫生间门口一侧的墙边,包围在中间。

  回答了两个问题后,刘翔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开始突围。他用游泳时划水的姿势往前挪动,弯着腰冲出重围,回到会场。此时是10时35分,刘翔正好开始发言。4分钟后,他的发言结束。

  离场刘“跑跑”

  昨日下午4时45分,北京国际饭店的服务人员和司机一直在广场等候刘翔,接近46分时,刘翔最后一个从大会堂东门走出,一直坚持等候的数十名记者蜂拥上前采访。刘翔夺路而逃,跑过大会堂东侧路,甩开记者,直奔纪念碑,躲到大客车后,这时,刘翔脸色发白,气喘吁吁,等待“救援”车到来。同时,随行人员劝走个别记者,陪刘翔等待救援车到来,很快,救援车到来迅速接走刘翔,送往驻地。 (友仁)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