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菲戈专栏:中葡两队表现及格 不想“羞辱”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菲戈
2010年03月05日06:26

    搜狐体育讯 中葡之战结束了,我看了三分之二的比赛,葡萄牙和中国方面都请我写评论,我都不知道该如何下笔和评定,出发点就是不想伤害任何一方球迷。其实,做到这一点不能,不同的标准,给出的评定自然就不一样。

  于是,在没有流下一滴汗水的前提下,我决定给双方球队都只是“及格”的评分,前提是葡萄牙队的标准比中国队高。可以想象,90分钟后,葡萄牙队和中国队都很满意,前者是赢了,无论怎样赢。后者输了,却输得不很多。

  但是,我觉得一旦葡萄牙队满足于这样的赢球,中国队心宽于这样的输法,这场比赛就失去了意义。首先说一下葡萄牙队,对付客场作战的中国队应该踢得更加从容,讲究成功率,你没有任何心焦的理由。但是看得出来,奎罗斯的队伍到最后都没有找到彻底抑制对手,控制比赛的途径,除了个人技术高出对手一截外,整体功能超越的极为有限。特别是下半时,居然在一段时间里踢入盲区,不知道如何对付中国队。可以说,葡萄牙自身的优势没有完全发挥出来,问题暴露了一大堆。所以,我只能给葡萄牙队“及格”。

  没有给中国队“优秀”或者“良好”,是因为我不想合着一大堆大家公认的理由,说白了就是不想像很多葡萄牙记者那样认为“对像中国队这样水平的球队不应过于苛刻”。作为一位旁观者,或者普通球迷可以这样安慰自我,我觉得作为一名中国队队员,这极有可能是另外一种“羞辱”,所以,我给中国队“及格”。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输球不可怕,最可怕的就是输得心安理得,寻找出一大堆不赢的理由,输球不一定是一种耻辱,但一定是一种缺憾。我输过很多球,非常清楚赢球是从不服输,不怕输,不再想输开始的。

  “及格”是给中国队的,对于中国球员,我的确不知道他们在中葡之战中水平究竟发挥了多少,自然评价可能过于严格,请不要介意。我曾经在接受中国一家足球杂志采访的时候呼吁球迷支持和包容自己的国家队,现在我倒是希望输了球的中国队一定要找到差距,而且不忌讳别人提及“输”字,不论输多输少。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