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新华日报:九九归一 遥望南非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3月05日09:12

  3月4日,离南非世界杯开幕还有99天。当天是本赛季最后一个国际比赛日,世界杯各支参赛队纷纷披挂上阵,或对练、或找人陪练,试图通过这难得的实战机会,找到最后几块完美拼图。

  尽管中国球迷在这场盛宴中注定只是看客,但网上收看中葡之战的人依然很多。在这场“顶替”朝鲜的陪练战中,中国队上镜率最高的是门将张鹭,23:3的射门比,让张鹭成了国足全场最忙碌的人。国足仅以两球告负,已算幸运。

  而在赔率榜上,西班牙、巴西、英格兰是新近出炉的三大夺冠热门,他们也都以一场胜利证明了自己。

  面对含冤出局的爱尔兰,桑巴军团并未掺杂太多的感情因素。虽然一球领先是依靠对方的乌龙,但用最小的代价获得胜利就是这支“邓氏巴西”的风格。而22脚连续传递+2次脚后跟传球完成的第二个进球,则让人再次领略了桑巴足球的妙到毫巅。

  在法兰西大球场,西班牙人42年来首次客场获胜。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则彻底被打服了,“毫无疑问,西班牙是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老帅博斯克,完美演绎了“萧规曹随”的经典。

  在世界杯80年历史上只凭借主场之利夺过一次冠军,是不是有些尴尬?很不幸,英格兰人正是故事的主角。不过,考虑到冠军主帅卡佩罗的到来,英格兰,也就“被热门”了。目前看来,拥有卡佩罗的英格兰很有可能突破“8强命”。不出意外的话,英巴将在半决赛交手。或许,这将是卡佩罗的最大考验。

  南非越来越近,机票却越来越少。未来几个月内,各支球队的最终名单即将出炉。届时,球迷又将迎来一次怀念高峰。2010年世界杯,将是“70后”正式退出舞台、“90后”正式登上舞台的一届世界杯。从1930到2010,历经了80年的等待与期盼,世界杯终于走进了非洲这片神奇的土地。如火6月,让我们携手期盼,共享神奇吧。 董 晨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