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热身赛输葡萄牙两球 国足被媒体称欧洲二流球队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05日09:40

   虽然央视没有转播国足与葡萄牙的比赛,但看过网上视频直播的球迷应该都清楚,昨天国足输了,但输得不算丢人。至少,面对C罗、纳尼、卡瓦略、德科、费雷拉、蒂亚戈们,国足没有一触即溃。

  C罗上半场闪耀

  作为葡萄牙国家队的台柱子以及葡队南非世界杯与豪门强队抗衡的最大砝码,C罗虽然只在昨晨的比赛中出场45分钟,但依然是葡萄牙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在迟迟无法攻破中国队大门的情况下,正是C罗在第34分钟反击中强吃曹阳,在高速突破几乎中国队整条防线后,准确的传球让阿尔梅达直接面对门将张鹭轻松推射破门。

  而在半场的45分钟中,C罗在左边路的突破传中和直接轰门也始终是葡萄牙队最锋利的攻击手段,如果不是纳尼等人先后浪费机会,国足门将张鹭超水平发挥,国足显然无法在半场仅失一球。事实上赛后葡萄牙媒体也给C罗评出了全场最高分,国足球员也感叹,“只要给他一个缝隙,就是身后的灾难”。

  两球落败不丢人

  虽然整场比赛两队的射门次数达到了完全失衡的23:3,但国足的第二个失球直到补时的最后阶段才出现,而且穆迪尼奥的射门击中列德松后折射进大门,也多少有些运气因素。

  而国足在比赛中虽然落尽下风,但偶尔的反击和团队进攻也可圈可点。尤其是王刚和姜宁两次在禁区制造疑似点球机会,都让国足本场比赛并非一无是处。赛后葡萄牙媒体甚至用“中国队水平接近欧洲二流”、“下半场中国队的表现并不比葡萄牙差”来褒奖这支赛前被认为难逃屠戮的鱼腩球队。

  克隆八年前失利

  2002年5月,韩日世界杯前夕,国足曾在澳门与葡萄牙进行过一次热身赛,比分同样是0:2,为葡萄牙进球的是戈麦斯和保莱塔。而在昨天的两队阵容中,失去了菲戈、戈麦斯、鲁伊科斯塔和拜亚的葡萄牙队早已物是人非,而国足倒有杜威和曲波二人经历了8年内的两场比赛,不过在杜威看来,8年之后的葡萄牙,虽然拥有了世界第一身价的C罗,但整体而言已有滑落。更令人唏嘘的是,8年之前,两队都堪称是自己的“黄金一代”,不过那届世界杯两队的命运竟然一模一样,都在小组赛结束后即打道回府。

  面对世界排名第5、拥有当今足坛第一身价的C罗的葡萄牙队,国足的命运悬念只是输多输少。昨晨0:2的比分不算狼狈,国足的表现也算及格。在足坛扫黑和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之后,中国足球天气有了转好的迹象。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