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女儿“国籍问题” 引发国际媒体与网民争议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3月05日09:55

  姚明和叶莉的女儿将在哪里出生,这个问题最近成为了国内的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然而让人始料未及的是,除了引起国内广泛关注度外,美国媒体、英国媒体也都对此事进行关注。一时间,姚明女儿的问题,顿时成为了“国际问题”。

  中国网民

  姚明应尊重国民的情感

  自姚明和叶莉夫妇一起回美国后,有关姚明女儿是否会在美国出生并获得美国国籍的问题,就成为中国网民关注的焦点。很多人担心,姚明女儿一旦加入美国籍,中国将失去一位未来的女篮巨星,同时这也会让姚明与国内体育之间的感情变淡,网民认为姚明应尊重国民的情感。此外,还有网民为姚明夫妇出谋划策,他们建议姚明今后生两个孩子,“一个加入中国籍,一个加入美国籍,这样大家都满意。”

  美国媒体

  姚明孩子必定入中国籍

  中国网民和媒体对姚明女儿国籍问题的关注,也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关注,美联社和《体育新闻网》就是其中之一。美国媒体认为,从目前情况看,姚明很可能会选择在美国生孩子,如果他愿意让孩子加入美国籍也是可以理解的,“中国球迷的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姚明对中国体育的贡献与孩子国籍无关。”不过,在对姚明这些年在美国的表现进行分析后,美国媒体统一得出的结论竟是,“姚明并不会为孩子选择美国籍。鉴于他一贯所表现出对于祖国的忠诚,因此我们不认为他会让自己的孩子加入其他国家的国籍。”

  英国媒体

  姚明影响力已超越体育

  近日英国《每日电讯报》以题为《中国人害怕“小姚明”成为美国人》的文章对姚明女儿国籍问题进行了报道:“这位还未出世宝宝已经勾起了公众想像力,人们纷纷在讨论这个孩子究竟能够长多高。同时他们还在猜测孩子今后会加入哪国国籍。”

  针对这一现象,《每日电讯报》分析称:“这就是一个体育巨星的巨大影响力,他超过了体育本身。”同时英国媒体还客观地表示:“这个婴儿将带来一个大问题,这有点像安吉丽娜·朱莉、布拉德·皮特的孩子,或者比那还要困难上百倍。但不管如何,她始终是一个中国人。”

  早报记者张志凌

  当事人回应>>>

  姚明:这是个私人问题

  昨天,火箭主场以81:84不敌国王队,火箭旧将兰德里给老东家狠狠一击,得了22分、10个篮板。在本场比赛中,姚明也现身球场观看了本场比赛。在赛场,姚明再次被问到关于女儿出生地和国籍的问题,对此,姚明首次公开回应,“但这是个私人问题。这是我和我太太之间的事情。很感谢这么多人关心我孩子的事情,但我想我们需要一些空间。”

  谈到最近中国很多人对于自己的孩子出生地和国籍问题的关注,姚明表示:“这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闻了,我们对于即将迎来家庭的新成员感到兴奋,我们感谢那些给我们送出祝福的人。这是我应该考虑的问题,但我们需要一些空间,这是我们的私事。” (张志凌)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