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女儿国籍引媒体关注 网友称会影响中美实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5日10:10

  “(女儿的国籍)这只是我和妻子之间的问题。我们也需要一些仅仅属于个人的空间。”

  随着姚明和有孕在身的叶莉重新前往美国,近期媒体开始关注有关他们孩子未来国籍的问题,不少人断言姚明的女儿会成为一个“美国人”。面对来自外界的种种传闻,姚明近日出面予以了回应,但却并没有给出肯定或者否定的答案。

  “这只是我和妻子之间的问题。”自从叶莉被传出怀孕的消息之后,姚明在谈起有关孩子的话题时一直显得非常谨慎,并不希望因此引起大规模的炒作。本次面对有关女儿国籍选择的问题,姚明延续了以往的作风,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采访时表示:“对于一个新家庭成员的即将加入,我们都感到非常兴奋。我们接受所有人对此的祝福并表示感谢,与此同时,我们也需要一些仅仅属于个人的空间。”

  愿望虽然良好,但姚明显然很难获得像平常人那样的平静氛围。围绕着有关他女儿的国籍问题,非但在两国球迷之间产生了热烈讨论,甚至还引起了来自主流媒体的关注。比如美联社就曾引用来自中国著名篮球论坛的言论,表示大多数球迷可以理解姚明让女儿获得美国国籍的决定。另外在国内网站所进行的一些调查中,也有超过50%的网友认为姚明有可能为女儿选择美国国籍。

  有很多网友在评论中表示,姚明女儿到底会加入中国还是美国国籍的问题,最终会影响到两国女篮在二十年后的地位高低。但也有网友表示,由于姚明女儿具有“富二代”的身份,所以未来成为职业运动员的可能性并不大。

  事实上,所谓影响两国篮球未来的言论基本上都是些玩笑话,本次事件成为焦点的关键原因,还是姚明作为名人的特殊身份,以及近年来在文体圈内广泛存在的加入外国国籍现象,所以人们格外期待姚明在这个问题上做出的选择。不过目前看起来,姚明显然并不打算提前让谜底揭晓,所以也许只有到了他女儿呱呱坠地之后,人们才能获得最终的答案。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