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全明星处子秀:邓肯首次很紧张 加内特兄弟齐心

来源:尚篮
2010年03月05日10:51

  2010年的达拉斯全明星赛破天荒的有9位球星第一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当然也有邓肯和加内特这样屹立全明星十几年不动摇的老将。不管新兵老将,他们的处子全明星之旅,一定有一些难忘的故事,一定有一个或者一些他们要感谢的人,这其中当然少不了平日里并肩作战的兄弟。俗语说的好:兄弟齐心,其利断金。让我们看看邓肯、加内特、比卢普斯、霍华德和罗斯的处子全明星之旅,有哪些动人的兄弟故事吧。

  邓肯:罗宾逊永远是大哥

  1997年,维克森林大学的高材生邓肯以状元的身份加盟马刺,当时球队的老大是大卫·罗宾逊,一般来讲,如果你与球队老大的位置相似。那么就很难获得出头机会。不过,当时已经年过30的罗宾逊敏锐地意识到了邓肯是多么优秀,他的未来会有多么不可限量。内线双塔的打法在NBA历史上并不鲜见,但邓肯和罗宾逊无疑是配合最好的一对,因为对邓肯来说,罗宾逊是永远的大哥。

  1998年,还是菜鸟的邓肯凭借优秀的表现入选纽约全明星赛。而老大哥罗宾逊也一同入选。十几年过去了,回忆起这次全明星赛,邓肯依然记忆犹新:“我和大卫一起入选,这很令人兴奋,当时我很紧张,手心都是汗,尽管脸上没什么表情。可是大卫还是看出来了,他冲我大笑,说:‘哥们,别太认真,这不过就是玩儿!’”

  第二节中段,罗宾逊博得犯规,邓肯在此时替补出场,开始了自己的处子全明星之旅,尽管首次亮相4投1中仅得2分,但能和自己的兄弟并肩作战,无疑是件美妙的事情。

  加内特:为了同一个目标奋斗,就是兄弟

  1997年,由于奥尼尔的受伤,加内特替补入选了西部全明星阵容,这也是这位二年级生的第一次全明星之旅。而托起他这首次全明星之旅的,还是他的兄弟们。

  1996-97赛季,加内特和古格里奥塔以及马布里组成了森林狼最初的三巨头,这支成立还不到10年的新军也终于开始露出獠牙,不再是任人宰割的鱼腩了,三个人的心里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率领森林狼第一次进入季后赛。最终他们做到了,而入选全明星,不过是对这支年轻队伍的一个额外的褒奖。

  1997年全明星赛上,和加内特同时入选的森林狼队友还有古格里奥塔,这位白人大前锋身手全面,得分、篮板和助攻都有两下子,加内特后来说,自己全能的球风有一部分原因是受古格里奥塔影响,尽管这位白人大个子的防守堪称拙劣,但是攻击手段和攻击范围很大,能在进攻端给对手造成很多麻烦。“汤姆(古格里奥塔)告诉我说,我有能力做到他做到的一切,并且会更加出色。就是这句话激发了我。”加内特说。

  没错,从那以后,NBA历史上数得着的全能战士出现在了明尼苏达。

  比卢普斯:活塞都是铁血兄弟

  说道对兄弟的理解,恐怕昌西·比卢普斯最有心得,这位2004年的总决赛MVP当年就是率领着一支平民球队战胜了拥有四大天王的洛杉矶湖人队,诠释了兄弟篮球的威力和魅力

  2006年,底特律活塞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纪录,比卢普斯和本·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汉密尔顿一起入选了休斯顿全明星赛东部全明星阵容。而且,他们当中没有一名首发,都是凭借实力被教练挑选进入的。

  “我感到骄傲,因为能有3个兄弟和你一起并肩作战,当我们同时出现在场上时,我有一瞬间以为是在打常规赛。唯一的可惜是普林斯不在,我认为他也有入选全明星的实力,活塞全队都是铁血兄弟!”

  那场比赛,活塞四将一共只拿到了23分——但这就是活塞的精神,任何作秀和表演都不重要,只有胜利才是硬道理。

  霍华德:兄弟指引给你方向

  与加内特一样,霍华德的入选同样是对这个带领弱队崛起的孩子的褒奖。那个时候,魔术还没有签下刘易斯,所谓三巨头的阵容也没有形成。真正对霍华德影响最大的是老将希尔。

  这位职业生涯饱受困扰的老将2001-2003年三个赛季里面,一共只参加了47场比赛,正当人们认为又一个被“乔丹接班人”魔咒击中的人行将退役时,希尔却顽强地挺了过来,2004-05赛季,也就是霍华德的处子赛季,希尔奇迹般的复出,并拿下场均20.7分的数据,也时隔多年之后,再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希尔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他给我指引了在NBA赛场上成功的方向,让我知道了在这块赛场上最重要的是什么,只要坚持心中的信仰,就没有什么人能够击败你。”霍华德说。

  此后,霍华德有何希尔并肩战斗了两年,在希尔效力魔术的最后一个赛季,霍华德第一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这是送给格兰特的礼物,他既像大哥,又像导师,他一直指引着我。”

  罗斯:兄弟就是齐心协力

  如果你只看过公牛11月的比赛,那么你怎么也不会想到罗斯会入选全明星阵容,这位去年的新人王受伤病拖累,开赛第一个月完全不在状态。不过,随着2010年的临近,罗斯的状态也越来越好,最终,凭借1月份火热的状态,罗斯第一次入选了全明星阵容。

  “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尤其是我们有一个艰难的赛季开局过后,现在重新回到季后赛竞争者的行列的感觉很美妙,作为公牛12年来第一个全明星球员,我想这是集体的荣誉,没有柯克(辛里奇)及时的复出帮我分担后场的压力,没有洛尔·邓稳定的状态让我们不至于落得太远,我想这又会是一个失望的赛季。”在谈到入选全明星的感受时,罗斯谦虚地将功劳归于自己的队友——这是一个好的预兆,风头正劲的年轻领袖很容易陷入唯我独尊的个人英雄主义里面,而还不到22岁的罗斯早早就知道了团队的重要性,明白了兄弟的真谛,这无疑对公牛、对他个人的发展都大有裨益。2010年的达拉斯,只是罗斯全明星之路的开始而已。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