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葡萄牙队大牌球星悉数到场 中国队输球赢得尊重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3月05日10:14
  备受关注的中葡大战昨天凌晨在科因布拉结束,结果在这一场与世界豪门的较量中,中国队没有创造奇迹,最终以0:2败给了对手。不过,整体来看这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比分,因为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基本正常,同时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C罗助攻国足输了比赛

  葡萄牙人果然没有懈怠本场比赛,C罗、西芒、纳尼等多位中国球迷熟悉的球星都出现在了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当中。不过,面对对手这个堪称豪华的阵容,中国队开场后的表现还算从容,队员在扎好篱笆的同时也寻找恰当的反击机会。但毕竟葡萄牙队的综合实力在中国队之上,第34分钟,C罗左路利用速度突破了中国队的防线,并将球舒舒服服传到了阿尔梅达的脚下,后者面对出击的张鹭,一脚轻松的扫射打破了僵局。

  此后,中国队有意加强进攻,但无奈实力相距太远,所以比赛仍然只能被动的以防守为主。不过在控球时间上,葡萄牙队虽然占据优势,但面对中国队摆出的铁桶阵,他们真正有威胁的机会并不多,直到补时阶段的最后1分钟,穆蒂尼奥在禁区外的一脚远射经过折射才滚进了中国队的网窝。最终本场比赛中国队以0:2败北,但纵观整个比赛的过程,中国队还算发挥正常,排名第83位的中国队能够以如此比分败在排名第5位的葡萄牙脚下,不丢人!

  漏判点球国足赢得尊重

  尽管阵容不整,但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所有队员的精神状态却是很好,凭借着这一良好的精神状态,中国队险些在本场比赛中创造了奇迹,当然前提是主裁判不漏判那两粒应得的点球。

  中国队应得的第一粒点球出现在第66分钟,当时王刚带球突入葡萄牙禁区之后被罗兰多绊倒,但主裁判却判罚王刚假摔,并向王刚出示了一张黄牌。不过,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王刚当时的突破动作应该说比较坚决,而葡萄牙后卫罗兰多也确有伸腿动作,这属于误判。

  第二次有争议的一幕发生在第85分钟,当时中国队右路下底传中,姜宁在抢点时同防守球员发生身体接触而倒地,姜宁举手示意对方犯规,但主裁判并没有理会。从慢镜头来看,葡萄牙后卫确有附加动作,严格意义上等于是将姜宁推倒,这应该又是一粒点球。

  对于中国队来说,也许裁判的这两次漏判或者叫误判有些遗憾,但整体上中国队还是通过本场比赛证明了自己,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高洪波:锻炼价值很大

  尽管输了比赛,但整体上高洪波对于本场国家队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比赛结束之后,高洪波平和地说:“我非常感谢葡萄牙足协能请我们来踢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与葡萄牙这样世界一流强队的比赛机会不多,这种比赛对我们的锻炼价值很大,年轻球员能够从比赛中获得更多宝贵经验。”

  与此同时,高洪波也承认由于中超四强备战亚冠联赛,导致中国队多名主力未能随队出征,“本场比赛我们人员变化比较大,一些海外国脚也是赛前才到队,留给球队整体磨合的时间太少,默契度还远远不够,这也导致比赛中传接配合失误比较多。”

  另外,受“不能用粗野动作伤害葡萄牙球员”指导思想的影响,本场比赛,中国队主动减少了身体对抗,尤其在对待C罗、西芒等人时,球员们几乎很少主动身体接触,从眼神里似乎也透露出一丝崇拜的目光。

  对此高洪波也表示理解:“葡萄牙队中球星云集,尤其有C罗这样的超一流球星,我们不愿意看到当年西塞悲剧重演,更不愿意看到因为我们的不小心导致世界杯没有C罗的表演。”

  在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还给葡萄牙主帅奎罗斯提出自己善意的建议:“我们今天在对抗上有所保留,并没有拼尽全力和表现出自己的全部实力,我们的球员担心伤到自己更不愿意伤到葡萄牙球员,但世界杯上的朝鲜队肯定不会这样踢,他们踢法硬朗,拼抢凶狠,这一点葡萄牙队必须有所准备。我也祝愿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取得好的战绩。”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