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专访雷迪克:想成为出色投手 杜克球员就像兄弟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3月05日11:24

雷迪克和球队老大霍华德性格迥异
雷迪克是杜克大学历史上的标志性人物
  如果在NBA中找一个球员随便问问他们的业余生活会做些什么,大部分人的回答会是打电脑游戏、看电影或者逛街,顶多再加上个高尔夫,但杜克大学的高材生J·J·雷迪克却是个例外,他有一个与他外表颇为搭配的业余爱好,那就是写诗。

  2009年的NBA总决赛让更多人认识了魔术队后卫雷迪克,俊朗的外表、精准的投篮成了这个白面书生的代表元素。今年,是雷迪克进入NBA的第四年,他的各项数据不仅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而且他也逐渐成为了魔术队的奇兵。

  本赛季魔术造访休斯敦时,本报记者对雷迪克进行了独家采访。

  我不会再直接冲向沙克了

  《篮球报》:这个赛季你的上场时间比之前有了一定的提升,得分也相应增长,你觉得是你自身的什么变化让你得到了这些提高?

  雷迪克:我想还是和我在休赛期的努力有关,这让我在比赛中打出了足够高的水平,并取得了主帅斯坦·范甘迪的信任。

  《篮球报》:我看到你的左胸前文有一个中国字“勇”,你知道这个字的含义吗?

  雷迪克:不,我用那个字只是因为我喜欢,我想它的意思是“courage”,那是我在上大学时文上的。

  《篮球报》:你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均在40%以上,保持这样高的命中率对你来说有一定的难度吗?

  雷迪克:很困难。其实当你遇到高大的防守者时,你的投篮路线就会感觉相当远,每一次出手投篮就像是一场竞赛,但是我已经在这儿打了四年,我希望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投手。

  《篮球报》:不久前,在魔术和骑士的比赛中,你突到篮下被奥尼尔推得飞了出去,你赛后说这是你经历的最强烈的冲撞了,这是不是说你不只是扮演接球投篮的角色,还会更多地尝试突破?

  雷迪克:是的,我一直尝试着冲击篮筐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只要我突破了就会有机会,我也会义无反顾地往里冲,不过下次我可能不会再对着沙克直冲过去了。

  我想成为一个博学的人

  《篮球报》:我知道你平时喜欢写一些诗,都是关于什么题材的,是关于篮球的吗?

  雷迪克:不,并不是关于篮球的,这些诗都是关于生活的,生活中充满和平与暴力,只是一种途径表达这种和平与暴力的概念。

  《篮球报》:你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写诗的?

  雷迪克:8年级吧,那时我大概是13岁。

  《篮球报》:你自己最欣赏的是哪一首,能介绍一个吗?

  雷迪克:有很多我都很喜欢,但我现在不方便吟诵,你可以到网上找找。

  《篮球报》:你最喜欢的诗人是谁?

  雷迪克:我得说是莎士比亚,他留有很多优秀的诗篇,还有弗罗斯特(上世纪初美国著名诗人,曾获得4次普利策奖),估计就是他们俩了。

  《篮球报》:你在大学主修历史学,这是促使你更加喜爱写诗的原因吗?

  雷迪克:是其中之一,但不能说全是,我一直对历史保有浓厚的兴趣,我总是喜欢去了解一些事情,我想成为一个博学的人,我读了很多的书,但不能说那是我喜欢写诗的原因吧,主要还是因为我读了很多书。

  杜克的球员就像兄弟

  《篮球报》:除了写诗,你还有什么其他的业余爱好吗?

  雷迪克:我还很喜欢烹饪,我也一直在学这方面的东西,我已经做了很长时间,到现在为止已经一年多了,一些菜是我自己琢磨出来的,一些菜则是我从食谱中学到的。我个人非常喜欢烹饪,用的都是有机食品,所以话又说回来,我是一个非常注重饮食的人。

  《篮球报》:你的很多家人都投身于篮球事业,那么是谁把你带进篮球世界的?

  雷迪克:我父亲打过大学篮球比赛,所以我们这5个孩子也都热爱篮球,我们几个还都得到了大学一级联赛的奖学金,我的妹妹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打球,我的弟弟在大学打橄榄球,我的另外两个姐姐也在大学打过球,我的家庭有一个很好的竞争环境,所以我们都参与了球类事业。

  《篮球报》:你是从杜克大学毕业的,NBA有很多球员都来自杜克,这里面谁是你最好的朋友?

  雷迪克:约什·麦克罗伯茨、沙沃里克·兰多夫,沙沃现在已经不打球了,但是他在联盟里打了5年,开拓者、热火、76人都曾留下过他的足迹,约什则在步行者打球,他们确实是我最好的两个朋友,而且我还和巴蒂尔、邓利维、杜洪、卢尔·邓和布泽尔有联系,总之在杜克打过球的所有球员就像在一个兄弟会中一样,关系非常密切。

  《篮球报》:但巴蒂尔他们似乎与你不是同一个时期的球员?

  雷迪克:可我其实和他们挺熟的,实际上,当我在高中毕业被杜克招募后的参观之旅中,巴蒂尔就曾带我到训练营四处转过。

  《篮球报》:你曾经在杜克的恩师K教练,是美国国家男篮的主教练,而你也是一个很好的角色球员,你认为你未来有机会加入美国国家队吗?

  雷迪克:我想我现在还不在那个新公布的名单上,我也不认为那会发生,但是最近几个夏天我都得到了机会去和国家队一起集训,那些都是很棒的经历,K教练在他的岗位上做得十分出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