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魔术队奶油小生专爱作诗 JJ-雷迪克不识李太白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3月05日11:27

  深黄色的条绒西装、黑色的牛仔裤、锃亮的皮鞋、梳得整齐的头发,再加上一个普通的挎包,如果你不注意,甚至会错把J·J·雷迪克当成他们球队的公关。在魔术队这个动辄就被霍华德搞得大笑大叫的更衣室里,雷迪克绝对是他们球队中最安静的一位。

  与火箭比赛前,魔术的训练师陪着雷迪克做着各种单挡掩护后的投篮训练,他一丝不苟地寻找着自己的出手节奏,一次次将球投进。之后,场边的一对夫妇将一件奥兰多魔术队的T恤衫递给雷迪克,他友好地为他们签名留念,尽管雷迪克的球迷并不算多,但每一位他都是认真对待。

  雷迪克不是那种靠身体素质吃饭的球员,他拥有的是优良的投篮手感。热身时,当雷迪克冲到篮下,试图扣篮时,站在篮下的拉沙德·刘易斯见他起跳高度不够,笑嘻嘻地托了一下他的屁股,雷迪克这才“扣篮”成功。

  进行完赛前热身后,当雷迪克大汗淋漓地走回更衣室,准备开冰箱拿饮料时,记者也正巧走了进来。记者并不担心对雷迪克的采访难度,因为杜克大学出来的球员都有着很高的素养,一般情况下,他们不会拒绝你的采访。

  这时,霍华德也已经跑回更衣室开始听音乐了,他套上了一个大耳机,就什么也不顾了,更衣室终于安静下来。雷迪克脱下满是汗水的训练服,他似乎是忙里偷闲,一边换着衣服,一边接受着采访。

  说实话,记者对美国的诗人并不是很了解,当雷迪克说出弗罗斯特时,记者问:“那是一个美国诗人吗?”因为他前面提到了他喜欢的一个诗人是莎士比亚,这样记者更不敢肯定弗罗斯特这位诗人的国籍和年代了。但雷迪克很有耐心地解释道:“是的,他是一位美国诗人,大概出生在19世纪末期。”

  “那你了解中国诗人吗?”记者问。

  “这个我可不清楚。”雷迪克有些懵了。记者给他介绍了唐朝诗人李白,并告诉他《Drinking Alone by Moonlight》(月下独酌)是他的名诗,可以在网上查到。雷迪克诚恳地点点头,表示了解。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很久,雷迪克回头看了看更衣室的时钟,然后说:“不好意思,我还有些事儿要做,但很感谢你对我的采访。”

  采访被感谢,记者还真的有些意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