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高尔夫进军奥运会全运会 湖北筹建省队得到响应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05日11:54

  晨报讯(记者曾晶)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确定:高尔夫球和橄榄球已成为下届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将各产生两枚金牌,赛制将参照伦敦奥运会。这一决定,得到了湖北武汉体育界人士的响应。据了解,目前湖北正在积极筹建高尔夫球队,力争参加2013年辽宁全运会。

  中国竞技体育多年来一直紧跟奥运步伐,去年10月高尔夫球和7人制橄榄球正式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后,很快就被总局列入下届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对此,湖北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卢骏表示,由于橄榄球是集体项目,目前在中国也只有四所高校有球队,在湖北更是一片空白,因此要想组队还需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准备。“相对而言,全运会高尔夫球比赛是个人项目,湖北省目前已考虑组队,力争参加下届全运会。”

  高尔夫球近年来在湖北发展迅猛,前省体育局局长肖爱山就曾多次向现任局长李建明建议,尽快组建省高球队,因为湖北人善于技巧性运动,高尔夫球比的就是手上技巧,湖北现在虽然没有职业选手,但将来练的人多了,就会出人才。有圈内人士还以李小双为例,“小双是练体操的,没打两年高尔夫球,现在都能打职业比赛了。”

  不过,卢骏也表示,从竞技体育的规律来看,发展高尔夫运动并非一蹴而就。在场地、资金以及现有球员实力等方面,北京、广东、上海等地优势很大,而湖北省内高尔夫球的职业化开展相对滞后。“目前,我们也在积极联系一些湖北籍的职业高尔夫球手,争取赶在6月30日前组队,注册报名参加下届全运会。”

  展望湖北高尔夫球发展的前景,武汉市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高锋最后表示,“我们现有5个18洞的标准球场,长期下场打球的人达5000人,练习场爱好者也有近两万人,可以说湖北武汉的高尔夫球基础不错。”高锋说道,“另外,武汉现在还有七八个不到20岁的青少年,长年在广东沿海以及澳大利亚、美国等地的职业高球俱乐部练球,潜力不错,相信几年后湖北就会涌现优秀的职业高尔夫球手。”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