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城市快报:老马五十知天命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3月05日11:56

  两片耳朵上,钉着两颗锃亮的耳钉;左手小拇指上戴着代表独身的大宽戒指,食指和中指间夹着仿佛永远放不下的粗雪茄;右手手心向上托着南美特有的马黛茶壶;一头似烫过又似自来卷的半长头发越过不长的脖子直触到肩膀;五短粗壮的身材挺胸抬头也摆脱不了“类河豚鱼”的阴影……

  上述种种,就是马拉多纳带着阿根廷队走四方时不变的造型,无论是从他的岁数来审视,还是从他阿根廷队教头的身份来考量,这个扮相都有点雷。但1∶0的比分作证,雷,只能搅乱了德国队上下的心思,让巴拉克觉得不自在,让勒夫走神儿开小差儿惦记着给老马在替补席上放个烟灰缸,却并不能阻挡马拉多纳和他拉扯着的阿根廷队,在国际比赛日的热身赛上,以一个球的最小优势把德国队拿下。

  毒品、女人、上帝之手、胡说八道,好像马拉多纳这辈子,是非常不乐意当足球场上“大而全”的,刨去靠能耐打天下名垂青史之外,他也憋足了劲要把自己往“丰富多彩”上塑造。咱一般人很难揣测,当初为南非世界杯而谋的时候,阿根廷足协为嘛会一眼搭上“菜鸟教练”马拉多纳,是想让他的名气跟成绩给阿根廷队灵魂附体吗?还是想靠一个再就业的机会拯救“问题中年”于堕落的深渊?但是有一样是真的,从没完没了地海选阅人无数,到跌跌撞撞连滚带爬才好歹挤上了开去南非的班车,马拉多纳上任这一年多,着实把阿根廷足协折腾得够呛,想必把领队比拉尔多也锻造成了久经考验的革命家。

  尽管让马拉多纳摆弄的眼下这支阿根廷队怎么看都有点眼生,可好赖离南非世界杯那顿盛宴关火、揭锅、端上桌就差不到一百天的时候,这支国家队越来越有点模样了,也能让阿根廷足协有点底气,觉着自家没被巴西、西班牙、英格兰等等夺冠大热门甩下太远。从问题少年活成问题青年,从问题青年又活成问题中年,2010年马拉多纳不多不少正好五十岁。五十知天命,如果马拉多纳不想在抽抽烟、喝喝茶、泡泡妞、骂骂街里了此残生,如果他知道属于他的机会已禁不起挥霍,那就好好跟阿根廷队到南非走一趟吧。说实在的,这回要是再混臭了,那马拉多纳这名号,真就只剩下传说了。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