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27日揭开大幕 绿城“被中超”首轮死磕鲁能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3月05日11:59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2008年赛季,绿城最后一轮战平上海,硬生生地将鲁能送到了中超冠军的位置上,2009年赛季,绿城在保级战最后一分钟输给鲁能,导致了最终降级。2010年赛季,“被中超”的绿城将在首轮客场迎战山东鲁能队,在经过了一个冬天的煎熬后,重新的绿城队会给球迷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3月28日,一切都拭目以待。

  新赛季中超联赛因为足坛打黑风暴的进行一再推迟,最终确定于3月27日在北京工体拉开帷幕。原本志在必得的陕西俱乐部有希望承办此次开幕式,但由于中超赞助商的意见,最终地点还是放在了人气更胜一筹的北京工人体育场。虽然开幕式的具体方案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北京国安16年来没有举行过中超联赛开幕式的遗憾将在3月27日得到弥补。

  在首轮对阵表中,揭幕战北京国安将迎战升班马、中甲以第二名身份晋级的南昌八一,国安对此战也是志在必得。根据蛇形排阵,长春亚泰会迎战中甲冠军辽宁队,河南建业则会遭遇刚刚恢复中超资格的重庆力帆,山东鲁能会在主场对阵杭州绿城。

  目前,新赛季未来的赛程正在加紧制定中,由于考虑到四支球队亚冠、中超双线作战以及国家队平时的训练,足协联赛部会与各个俱乐部共同协商,以确保联赛赛程不与其他比赛相冲突,保证联赛的高质量高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在3月27日中超首轮结束后,四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将在本月底连续征战两轮亚冠联赛,这对他们的体能是个严峻的考验。对于杭州绿城队来说,面对双线作战的鲁能,在体能上应该是一个优势,不过,有之前的亚冠“热身”,山东鲁能或许会更早地进入状态。

  本赛季,绿城队人员变化非常之大,荣昊、孙吉、李彦、汪嵩以及即将加盟的杜威,绿城的阵容让任何队都不敢轻易,在此前一系列热身赛中,绿城就体现出了良好的战术素养,因此,同鲁能的比赛多少能检验也绿城的成色。

  附:2010中超联赛首轮对阵

  北京国安VS南昌八一

  长春亚泰VS辽宁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陕西中新VS大连实德

  青岛中能VS天津康师傅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深圳红钻VS江苏舜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