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称战葡萄牙未尽全力 国足召海归可以休矣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3月05日12:03

  输掉与葡萄牙队的热身赛,在国足主帅高洪波看来是可以理解的,他在赛后表示,中国队本场比赛并未拼尽全力,球员担心自己受伤的同时也害怕重演当年的西塞悲剧。

  2006年6月8日,中国男足与法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因为场地湿滑,郑智的一次回防造成了法国队球员西塞受伤严重,无缘德国世界杯决赛圈。本场比赛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三令五申,希望国足不要伤到葡萄牙队的球员,因此国足比赛前也强调绝对不能使用粗鲁动作,尤其在对待C罗、西芒等人时,中国队球员几乎很少有主动身体接触。高洪波说:“葡萄牙队球星云集,尤其有C罗这样的超一流球星,我们不愿意看到当年西塞悲剧重演,更不愿意看到因为我们的不小心导致世界杯没有C罗的表演,因此我们在比赛中有所保留。加上本场比赛我们人员变化比较大,一些海外国脚也是赛前才到队,留给球队整体磨合的时间太少,导致比赛中传接配合失误比较多,最终输掉了比赛。”

  观察

  召海归:可以暂时休矣

  本场比赛高洪波召回了郑智、邵佳一、蒿俊闵等几位旅欧球员,通过比赛磨合阵容,并试图找到球队的中场核心。然而90分钟的比赛下来,高洪波的“寻核”计划宣告破产,因为被高洪波视为中场核心的郑智和邵佳一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攻击力出色、脚法不错本来是邵佳一的优势,但是本场比赛顶替邓卓翔出任前腰的他表现并不出色,甚至很少出现在进攻中,在国足难以通过配合打开局面的时候,又很难突破;而被高洪波寄予厚望、担任后腰的郑智,完全不如此前在该位置上的杨旭和赵旭日,不但在进攻中难以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在防守上面对葡萄牙队的短传渗透更是难以招架,两人表现不佳也使得双后腰站位的优势消失殆尽。这也让高洪波意识到,在没有高素质的海外球员的情况下,海归可以暂时不列入国足的重点打造计划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