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足协罚分规则引发争议 川足中甲资格“被”扼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绝望
2010年03月05日12:04

    搜狐体育讯 2010年3月5日,中国足协规定新赛季中甲联赛报名的截止日期,也是北京宏登转让给北京八喜股权公示截止日期,关于中甲新赛季参赛球队数目以及哪些球队参加的问题将一一揭晓,不过四川队却不得不因为足协罚分的规定不一致,而失去重返中甲的资格。

    前段时间申请保留中甲资格的四川足球俱乐部在中甲报名截止日期并未收到中国足协的正式通知,这似乎预示着川足的中甲资格已没有了希望。四川球迷期盼十余年的川蓉德比还得继续等待。在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被”升级后,大家都对川足申请中甲资格持乐观态度,就理由来讲,川足保留中甲资格应不是难事:

  首先,2009年9月2日,四川队与青岛海利丰一战已经被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曝光,青岛海利丰队违反中甲联赛规则,违背体育道德精神。而面对这样的事实,足协处罚青岛海利丰取消降级资格,保留了青岛海利丰当场比赛3-0获胜让人难以理解,改判四川队3-0获胜似乎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2009赛季四川队最后积分为16分,若这场比赛改判则四川队的积分涨至19分。

  其次,中国足协在宣布青岛海利丰的处罚结果时,对另外一支中甲球队也进行了处罚,南京有有因外援问题被扣2009赛季中甲联赛积分6分,南京有有2009赛季得分应为18分。

  最后,近日有媒体报道,宏登此前欠外援薪水,导致该外援上告到国际足联,国际足联仲裁后,已经将宏登新赛季参加中甲联赛将扣6分的处罚传达给足协,与南京有有不同的是,北京宏登6分扣的是尚未开始的2010赛季中甲联赛积分。

  试想,川足与海利丰一战若改判川足3-0获胜,则川足积分力压南京有有,依然留在中甲。再试想,即使川足与青岛这场比赛依然为海利丰3-0获胜的结果,川足积分为16分,而北京宏登所扣6分若是2009赛季的积分,则北京宏登积分也为16分,根据中甲规则,积分相同排名按相互比赛结果,川足2009赛季与宏登比赛为一胜一负,排名应在宏登之上,2010年中甲席位理应有川足一个。而这仅仅是试想,川足与海利丰的比赛结果并未改判,宏登所扣分也是2010赛季并非2009赛季。

  据悉,在保持中甲参赛球队稳定性的前提下,川足申请保留中甲资格的材料中仅提到青岛海利丰取消注册资格后川足替补上去,并未将南京有有和北京宏登罚分一事作为申请保留中甲资格的理由。

  而对于北京宏登和南京有有同因外援一事,但罚分时间不一样似乎存在这样一种情况,北京宏登外援是2009年上告国际足联,而国际足联在2009年作出处罚决定,罚下一个赛季的积分。在对南京有有是2008年的处罚决定,国际足联于2008年10月24日、11月17日向中国足协发去对南京有有的处罚函,处罚下一赛季的积分,则为2009赛季。但2008年就收到的处罚通知,中国足协为什么会在时隔一年零四个月后才对外公布让人费解。新赛季中甲联赛到底有多少支队伍参加,北京宏登与北京八喜的转让是否成功,这些谜底都将揭晓。(搜狐体育 绝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