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残阵惜败葡萄牙获称赞 韦迪:结果可以接受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05日13:21

  本报讯(记者高炜)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足在葡萄牙中部城市科英布拉进行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以0比2负于由C·罗纳尔多领衔的世界劲旅葡萄牙队。赛后,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表示,由于葡萄牙队要参加南非世界杯,所以中国球员在对抗中有所保留,原因是害怕踢伤对方球员。而为了保护当今国际足坛身价最高的C·罗,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只让他踢完上半场比赛就下场休息。

  本场比赛是中国队历史上第2次与葡萄牙队交锋,2002年双方在澳门首次交手,中国队0比2告负。南非世界杯,葡萄牙队与朝鲜队同组,因此葡队寄希望于通过与中国队交手了解东亚球队的技战术特点。

  上半场比赛,葡萄牙队获得多次得分良机,但均被表现神勇的国足门将张鹭化解。直至上半场第34分钟,阿尔梅达才接C·罗的横传打进1球。此后,西芒的任意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易边再战,国足的拼抢力度有所增加,但进攻依然缺乏有效组织,难以向对手施加压力。下半场第21分钟,穆蒂尼奥的射门击中门柱。葡萄牙队的第2个进球出自伤停补时阶段,穆蒂尼奥禁区外射门,皮球打在列德松腿上变向飞入中国队大门。

  全场比赛,葡萄牙队射门23次,国足仅有3次;对方射正10次,国足只有1次;葡中两队的角球次数为6比1。值得一提的是,国足队员曾两次在禁区里被对手侵犯,一次是小将王刚被对手绊倒,另一次是姜宁被推倒,但主裁判均未判罚点球。

  高洪波赛后首先感谢葡萄牙足协邀请国足比赛,对国足而言,与世界一流强队比赛的机会并不多,这场比赛对中国球员的锻炼价值很大,年轻球员能从比赛中获得宝贵的经验。谈到球队的表现,高洪波说:“由于一些队员备战亚冠联赛,导致多名主力未随队出征,我们的人员变化比较大,几名在海外效力的国脚都是赛前两天才到队,留给全队磨合的时间太少,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远远不够,这导致比赛中传接配合失误比较多。”高洪波不忘给葡萄牙队支招,“朝鲜队在世界杯上肯定不会像我们这样踢,他们踢法硬朗,拼抢凶狠,这一点葡萄牙队必须有所准备。我也祝愿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C·罗夸国足防守不错

  昨天赛后,葡萄牙队核心球星C·罗纳尔多在接受该国媒体采访时认为,中国队尽管输了球,但在防守方面表现得不错,收缩起来的防线没给葡萄牙球员太多自由发挥的空间。

  C·罗在上半场比赛中两次威胁中国队球门,但均被张鹭扑出,他的惟一贡献就是助攻阿尔梅达打进1球。赛后,C·罗说:“中国队踢得很好,防守很顽强。虽然我们缺少了几名重要球员,但热身的目的达到了。我目前的状态非常好,希望把这种状态延续到世界杯上。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被分到了一个艰难的小组,留给我们磨合的时间不多了。与小组赛对手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异常重要,只要能战胜对手,我们小组出线基本上不成问题。至于和巴西队的比赛,我不好预测结果。”值得注意的是,C·罗在展望世界杯时并未提到朝鲜队,他似乎认为朝鲜队不是葡萄牙队的对手。RJ069

  杜威赞C·罗确实很强

  本报讯(记者高炜)国足队长杜威赛后的一番话流露出对C·罗的钦佩之情,他说:“不在场上比赛,我们感受不到他有多快、身体有多好,通过交手才发现,他确实很强,我们很难防住他。”

  杜威最近身体状态不佳,但仍打满全场。他赛后气喘吁吁地说:“下半场我本想要求教练把我换下去,但那时荣昊已经受伤下场了,我们无人可换了,我只能咬牙坚持到比赛结束。确实,因为和俱乐部存在一些问题,我缺席了国足两天训练,加上最近感冒,所以状态并不好。”

  杜威说:“我们刚踢完东亚四强赛,身体处于疲劳期,赛前准备得不系统,人员也不齐整。我们和葡萄牙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特别是传接球。对方的边路进攻实在太强了,C·罗、纳尼、西芒以及下半场换上的门德斯都是边路的好手。”

  杜威还谈到了姜宁在禁区内被推倒的那个球,“裁判应该判点球,对方从背后推倒了姜宁,绝对犯规了。”

  韦迪称结果可以接受

  本报讯 昨天,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谈到中葡比赛时说:“由于双方实力存在明显差距,国足出发前就没抱着战胜对手的想法,应该说,0比2的结果可以接受。”

  由于比赛没有电视转播,韦迪没有看到比赛过程,但他赛后在电话里向高洪波询问了比赛情况。韦迪说:“和世界强队交手,胜负是次要的,关键是有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另外,国足这次比赛的任务是考察海外球员,看看他们能否融入球队的整体风格,通过比赛,这个任务还是完成了。”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