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扫赌风暴是否应该横扫体育界黑幕?-今日体坛NO.164

细数中国体坛的黑幕 内定冠军封杀队员不一而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3月05日13: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力压群雄,金牌榜上第一次登上全球之巅。但真要掰起手指头细数中国体育的优势项目的黑幕,但却个个项目都能说出个子丑寅卯来。

  “让球”玷污国球光环

  国球于世界范围影响不大,但对于中国人来说乒乓球却孕育了特殊的感情。容国团:“此时不搏,更待何时!”带来了中国乒乓球第一个世界冠军,从此之后中国乒乓球队成为国人心中的一面旗帜。但很不幸的是,一个名为小山智丽的女人,在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留下了一处辉煌更给人带来了无数的震惊与一次致命的重创。

  何智丽作为一个运动员,在1987年3月三十九届世乒赛上,敢于反抗“让球”,而夺取了金牌,可是这样一位优秀的运动员,世界女子乒乓运动的第一号种子选手,竟然仅仅因为“不听领导的话”而被排除在中国1988年奥运会参赛选手的名单之外,那是她二十四岁,很多人断言,她若参加1988年奥运会,她肯定能为中国摘取那块乒乓女子的单打奥运会金牌。而值得一提的是,正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第一次成为奥运会项目,对于任何一位乒乓球远动员来说,参加奥运就是一种荣誉。而对于何智丽来说失去的未免太多太多。

  一晃来到了94年日本广岛亚运会,已经改名为小山智丽的代表日本出战。已经三十出头的小山智美在女子单打下半区比赛中接连将陈静与乔红两员世界名将斩落马下,而等待他的则是当时如日中天的“乒坛女皇”邓亚萍。在几乎一边倒的赛前预测中,比赛结果却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何智丽3-1战胜邓亚萍获得冠军。

  多年之后回忆起这一幕孰是孰非已经变得不再重要,但围绕国球光环的四周却充斥着让球等丑恶一幕。乒乓球比赛中“让球”就是运动场上最不好的风气, ‘让球’是中国乒乓球队体制中的肿瘤,是金牌的璀灿光芒下潜伏的阴影。‘让球’就是打假球。‘让球’的要害是违背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精神是‘三公’—公开、公正、公平,而‘让球’则是不公开、不公正、不公平。那时候,中国乒乓球队不以‘让球’为耻,反而鼓吹‘让球’是‘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思想的体现,是‘国家利益第一’的体现。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