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南昌队冬训动态

中国超揭幕战或成重生起点 暗合新中国诞生轨迹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3月05日14:09

  中央有关部门重拳反赌,中国足球这潭深不可测的死水终现出涤清迹象。连国足都破韩了,否极泰来?看似一切皆有可能。2010年,若将其看做中国足球的新纪元并不为过。

  中超新赛季,央视是否转播还没有定论。一旦沟通成功,南昌八一将有望在中国足球揭开新一页的历史时刻成为主角之一。从南昌到北京,这是一条新中国诞生的轨迹,3月27日的中超揭幕战,一支革命老区的球队和一支首都球队之间的交锋也可看作是中国足球重生的起点。

  中超球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地域性是职业足球的魅力精髓。南昌八一队对外代表着南昌市和江西的形象和文化,对内,足球文化则将逐渐渗入市民的生活。上世纪90年代职业联赛初期,四川全兴的黄色飓风和成都保卫战的激情时刻让许多球迷至今仍印象深刻。在那之后,西安和郑州球迷在球队的中超元年也都打造过当地的魔鬼主场,回过头看,那时侯球市的火热不排除有泡沫因素,但火热的氛围也客观上加速了主队的发展和职业足球文化在当地扎根。南昌八一队,作为中超新军,能否复制这一切?江西体育,历史上从未有过登上职业体育顶级舞台的队伍。今年,终于盼得这一棵独苗,怎样去呵护它,不至使其昙花一现?

  备战中超,朱炯率领的南昌八一队赶了个早集。引援、热身,有条不紊。在外界看来,这是一支低调而神秘的球队。尽管没有什么大牌和大动作,但在比赛哨声没响之前,随便预判一支球队的战斗力总是不明智的。为了迎接新赛季,八一体育场也已投入重金进行了翻修。江西各球迷团体也着手进行了一系列组织策划工作,协力打造一个升级版的红色主场。

  硬件方面,我们已经准备了不少,但其他方面却似乎还欠缺些什么。记得去年刚冲超成功时,球队一时成为香饽饽,颇有全城热恋之势。而现如今看来,当时的热度并没有很好地体现在对球队的建设和支持中。反观其他俱乐部的中超初体验,当地对球队的大力支持是不可忽略的后方保障。就拿中部相近省份的球队为例,2006年的浙江绿城和河南建业、2008年的江苏舜天无一不是如此。近来,陷入丑闻而降到中甲广州队都被企业以1亿收购更是具有典型性。实际上,江西并不缺乏这种有眼光、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或许他们只是对当前反赌扫黑局面仍持观望态度。

  但愿3月27日的工体,我们不会看到一支裸奔的南昌八一队。毕竟,这是属于江西球迷、展示南昌形象的球队,我们希望有尊严地留在顶级联赛,而不是过把瘾式的中超一季游。如果你说球队是地方的面子工程,我认为没错,但这是属于市民的面子工程。(见习记者刘源)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