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俄罗斯队动态

本国冬奥代表团战绩差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将辞职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3月05日14:12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4日电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4日证实,由于俄罗斯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表现欠佳,他将辞去奥委会主席一职。

  佳加乔夫4日对媒体表示,俄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成绩辜负了所有人的期望,作为一个“负责任”的领导,“我认为政府对我们的评价是正确的,我将辞去奥委会主席一职”,这一消息将在近期召开的奥委会执委会上正式宣布。

  63岁的佳加乔夫从2001年起开始担任奥委会主席一职,去年12月刚刚第三次当选该职务。 3日,俄奥委会有官员称,佳加乔夫已于当日递交了辞呈,但随后奥委会新闻秘书契尔沃年科说尚未收到佳加乔夫的辞职请求。

  由于俄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的表现糟糕,俄罗斯体育官员们被推到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要求他们辞职的声音此起彼伏。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也公开要求该国体育官员们主动引咎辞职。

  此前,另一名受舆论指责的高级体育官员——俄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长穆特科已明确表示,已经做好辞职的准备。

  俄罗斯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一共获得3金5银7铜共15枚奖牌,在奖牌榜上名列第11位。这是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冬奥会以来收获的历史最差战绩。而俄罗斯索契将举办2014年冬奥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