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热身赛国足完败葡萄牙 国脚叹C罗“见缝插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05日14:18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刚刚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的国足远征科英布拉,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与葡萄牙的热身赛中以0:2完败。只打了半场的C罗奉献一记精彩助攻,国足若非门将张鹭表现神勇,恐怕早被打成筛子。

  整场比赛国足尽处劣势,葡萄牙的几名边锋C罗、纳尼、西芒和瓦雷拉让国足后卫们感到异常头疼。

  国足的首粒失球正是因为边路失守,第34分钟,C罗从曹阳身上断球成功后沿左路快速推进,接着从国足两名后卫间的空隙送出妙传,阿尔梅达接球后轻松破门。“他们第一个进球完全就是C罗的表演,就那么一点缝隙都被他抓住了。”赛后郜林感叹道。

  此前C罗因伤缺席了葡萄牙最近三场比赛,虽然主教练奎罗斯只给了他半场时间,但看得出C罗很想取得进球,一直在前场寻觅机会射门,可惜开场不久他主罚任意球偏出,半场结束前一脚很有威胁的低射又被张鹭扑出。

  替补门将张鹭无疑是国足本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先后扑出至少4次必进球,直到补时阶段,才因为穆蒂尼奥一记打在队友身上的变向球,城门再告失守。赛后葡萄牙媒体给张鹭和效力葡萄牙联赛的王刚亮出高分,郑智、邵佳一反倒被指表现糟糕。

  由于亚冠联赛,国足没有征召国安、鲁能、建业和亚泰4队的国脚,所以临时抽调了在欧洲效力的几名球员。赛后主教练高洪波表示:“本场比赛我们人员变化比较大,一些海外国脚也是赛前才到队,留给球队整体磨合的时间太少,默契度还远远不够,这也导致比赛中传接配合失误比较多。”

  高洪波还指出,由于担心4年前郑智“废”了西塞的悲剧重演,国足昨天在对抗上有所保留,没有尽力。奎罗斯和C罗也称赞中国队表现不错,但这显然是客套话,葡萄牙媒体就称,“作为朝鲜队的替代品,我们并没有看到中国队体现出应有的能力,他们的进攻乏善可陈。”(源自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