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南勇“狱中”立功心切很配合 或咬出重量级人物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05日13:55
  东亚四强赛、春节和冬奥会的接踵而至,稍稍转移了人们对反腐的关注。如今,随着冬奥会的落幕,反腐再度成为中国体坛的第一焦点。南勇等人被正式逮捕,足协、国字号、裁判界开展三线整顿,说明了一点:反腐并没有开始“收官”,而是向着更深更广的范围进行。

  实际上,现在的确还有几个方面的情况没有明朗,很多人也从四个方面进行着期待。第一,就是有没有更大的“鱼”落网。作为行业最高领导,南勇在他的腐败过程中,是否有更重量级的人物参与其中,这是人们比较关注的。南勇在“里面”很配合,交代了很多。如果腐败过程中真有更重量级的人物,相信他不会避重就轻,错过立功表现的好机会。

  第二个方面,就是一直遭受诟病的裁判群体是否就真的清白。16年来,不少裁判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作为能够左右比赛结果的直接人员之一,裁判界是否还会再出现龚建平式的人。2002年那次反黑时,大批裁判退还数万元就得到了清白之身,这次涉黑者想必不会再有这么容易就逃过制裁。

  第三就是处于风口浪尖的各级国家队能否全身而退。贾秀全据说已交代很多国字号球队的问题,在里面的相关人士也还没结案,因此人们相信,各级国家队肯定不是净土。媒体已报道,球员中广泛存在着“买国字号名额”的现象,南勇和杨一民都曾经直接掌管过国字号球队,他们很可能牵出球员的问题。

  第四就是征战中超和甲A多年的队伍是否会被揪出。广药、成都谢菲联是近年才冲超的队伍,青岛海利丰一直厮混中甲,唯独不见多年征战甲A和中超的球队出现。难道老资格中超球队就没问题?显然不是。(王宇)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