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崔大林两会谈足坛反腐:工作组一定要收到成效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3月05日15:02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杨明 高鹏)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4日在全国政协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整治足坛腐败不能指望总局反腐工作组短期一整,一切问题就都能解决,但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一定要见成效,并可能延长。

  崔大林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初步决定对中国足坛的反腐倡廉、整顿教育时间为1个月,但有可能延长。“这项工作需要时间服从效果,这项工作我们一定要抓,一定要见到成效。”

  当问到目前入驻足协的总局足球工作组是否正在找足协人员展开“5大问题”调查时,崔大林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不全面。我只负责找中层领导谈话。”当记者进一步追问工作组谈话中有没有人员主动交代问题或检举揭发时,崔大林表示不便透露。

  崔大林还说,足坛反腐是系统工程,必须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规章制度,才能遏止足坛的假赌黑。

  在问到这项工作会不会影响到中超联赛按时开赛时,崔大林说:“不会,即便联赛开始,工作该进行还是进行,但足坛反腐是个系统工程,不能期望靠派一个工作组,短期一整,一切问题就都解决了,这是不可能的。整顿教育只是反腐倡廉的一个环节,我们需要建立长效机制反腐,打击假赌黑。联赛开赛后,这种长效机制必须要建立起来,这样才能保证联赛的公平公正,改变足坛风气。

  他说,这次总局先在足协内部展开的反腐倡廉整顿教育工作,是出于对足协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爱护,希望他们能通过学习受到教育,提高觉悟,也希望有问题的人能主动坦白,争取主动;更重要的是建章立制,加强自律。“我们要求中国足协的每一个人都要做出廉洁自律的承诺。”

  自从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后,足坛反腐成为两会记者追踪的热门话题。崔大林4日上午由于总局有会,11点多才急匆匆赶到北京国际饭店的小组会议现场,几十名等待他的记者高举“炮筒”蜂拥而上,一串串问题在崔大林头上炸响,由于人太多,工作人员只好让记者们在门外等候,但最终,记者们发现,崔大林从后门“溜走”。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