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海南日报:多梅内克“害”了法国队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3月05日15:06

  ●阿成 法国队在法兰西大球场被西班牙队2:0完胜,这是西班牙队42年来首次在客场战胜法国队。赛后法兰西大球场又响起了多梅内克熟悉的嘘声。

  曾经的世界杯和欧锦赛“双冠王”法国队如今已难副强队之名了,他们自2008年赢过阿根廷一回后,碰到稍微强一点的队伍,一概拿不下。此次碰到西班牙队,干脆输个彻底。欧锦赛的惨败、世预赛的一波三折,法国球迷当然得把怒火发泄到主帅多梅内克头上。

  法国队实力的下滑,当然有很多因素。但要把糟糕的成绩归咎于多梅内克执教不力,恐怕不为过。执教法国队快六年的多梅内克,依然没有把队伍捏成型,法国队就像一把多年不用的钝刀,碰到西班牙队竟然半点所谓的犀利度都没有。从一系列比赛可以看出,法国队三条线在多梅内克的指挥下,似乎有越打水平越低的迹象。特别是中前场,这么多年了,多梅内克就是没能把众多好手有机地组织在一起,比赛打得毫无生气。

  以前法国队有齐达内可以统领三军,现在齐达内退役了,更需要整体的配合和呼应。但遗憾的是,多梅内克似乎对如何勾勒中场组织缺乏耐心,一批高手就在法国队混着,增加的是个人出场数,不增加的是最重要的整体配合度。

  亨利本赛季给人廉颇老矣的感觉,但新人上不来,法国队的锋线还得倚重老亨利。而二号锋线人物阿内尔卡其实也是老兵了。亨利和阿内尔卡怎么说还算是世界级选手,他们经验丰富,能适应各种战术变化,但到了法国队,他们完全丧失了在俱乐部的活力,这恐怕也得怪多梅内克调教不力以及战术呆板。

  虽然率队意外夺得过2006年世界杯亚军,但多梅内克让球迷暴跳如雷的劣绩显然更多,两届世界杯预赛和一届欧锦赛预赛都没有打好。现在离世界杯开幕不满百天,如此法国队想再造个2006年的意外似乎已不可能,南非之旅大败的可能性却在日益增加。已经被法国球迷抛弃的多梅内克,其最终命运恐怕是黯然下课。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