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高洪波面对赌球质疑有策略 不回应不反击开好头

来源:体育画报
2010年03月05日15:40

  这一天是个皆大欢喜的日子。中国男足在这一天赢得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地点:日本。时间:正月初一,情人节。

  难以找出这个完美消息的丝毫缺点。就在赛前,中国足坛还因为南勇和杨一民的被捕笼罩在阴云中。“谁是下一个”这样的问题在每个人的心中盘旋。因为和尤可为曾经过从甚密,高洪波也遭到了许多人的怀疑。但他的策略相当聪明:不回应,不反击。

  终于有一场胜利为他说了话。虽然这场胜利和足坛扫黑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但却让低迷的中国足坛看到了一丝曙光,有关方面也不愿意在这个全民欢呼的时刻找谁的麻烦。2月10日,中国男足打进韩国队3个球,取得了32年来对韩国的首场胜利。4天后,中国男足又拿下香港队,夺下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

  就如同一场雪能够掩盖许多罪恶,这一冠军是否也引开了许多人的注意力?也许在队员举杯庆祝的同时,公安部门对于足球的调查仍在静静地进行。但至少不可否认的是,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盯在“假球”、“盘口”这些词上的时候,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足够纯粹,没有谁亲自去督战,新来的领导也懒得干涉什么技战术。球员们脑子里想的都是足球,如此简单,反而表现出较高的水平,反而赢了。

  如果能将这种势头延续下去,中国足球也许将和老树的枝头一起迎来春天。但需要反思的是,我们不应该过早感到满足。同仇敌忾从来是中国人在绝境中能表现出的品质,而一旦外部环境稍有和缓,帮派、恩怨、盘口会不会重返中国足球的江湖?这一冠军能够保持多久的热度?会不会成为足球政客一块新的遮羞布?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一块遮羞布能被他们用多久。

  胜利,对于新年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但不是未来三十年逢韩继续不胜的借口。亚冠已经开赛,去年的耻辱仍存。只有更持久的胜利,才能保证新年,真的好。 ——杜睦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