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中葡之战张鹭成为焦点 有望竞争高家军主力门将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3月05日15:50
赛后被称全场最佳的国足门将张鹭(右)

C罗拼抢(左)

  本报讯(辛琪)4日,中国队在科因布拉同世界劲旅葡萄牙展开友谊赛,比赛中葡萄牙占据较明显优势,尤其是在上半场多次形成威胁攻门,中国队门将张鹭表现出色数次化解险球,第35分钟,葡萄牙利用快攻机会由C罗助攻阿尔梅达破门;此后的比赛中国队未能形成有效反击,全场补时阶段葡萄牙再度破门,最终中国队0比2落败。

  世界排名第5位的葡萄牙在南非世界杯上与朝鲜同组,本场热身显然是将中国队当作“假想敌”,C罗、纳尼与西芒等球星悉数先发。中国队刚刚获得东亚四强赛冠军,此战郑智、邵佳一等海外球员归队并先发出场,蒿俊闵担任替补。在2002年世界杯前,中国队也曾与葡萄牙有过热身,当时也是0比2落败。

  从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国足处于全面劣势。整个上半场,葡萄牙队的射门次数以16比2遥遥领先,这本来就不是一个档次上的较量。上半场如此劣势却只丢一球,有一人居功至伟——门将张鹭。

  习惯了中超节奏的国足一下子很难适应葡萄牙队的快节奏。前20分钟,葡萄牙队的快速攻防让国足几乎喘不过气来。在第30分钟,张鹭的一次神奇扑救则让现场解说员连称不可思议。

  纵观整个上半场,张鹭至少化解了葡萄牙两次必进球机会。而到了下半场,张鹭依旧发挥稳健。在某网站体育直播室中,观战的球迷朋友给中葡两队球员打分,张鹭的得分高居榜首,力压C罗。就连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在赛后也坦言主队错过了太多的进球机会,如果把握得好,完全可以攻入4至5个球。

  一次并不在意料之中的首发让张鹭再度成为焦点。1987年出生的张鹭实际上是大器早成,早年就成名于辽宁队。身高1米92的他曾数次入选国家青年队,2005年,张鹭两次入选国家队,参加了朱广沪组织的飞行集训。2008年成为国奥主力门将,深受杜伊赏识。目前高家军门将之争可谓空前激烈,而以张鹭本场的神奇表现,他必将是高家军未来主力门将的最有力竞争人选。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