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扫赌风暴是否应该横扫体育界黑幕?-今日体坛NO.164

体坛扫赌波及中国体育界 体制不改革治标难治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3月05日17:52

    搜狐体育讯 围绕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持续之久力度之大都令各方面人士引以侧目。而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召开的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上,已经昭示了总局明确的工作方向:不但会对公安部公布的赌球单位进行重罚,而且还将开展一场全行业的廉政反腐运动。这也让此前猜测的以扫赌足球为契机,进一步延伸到整个体育界成为现实。那么中国体育界的种种黑幕真的能如此简单的曝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并连根拔起吗?

  南勇的奶妈到底是谁?

  足坛扫赌至今,落网人员上有以南勇为代表的中国足协高官,下也有杜斌等球员阶层代表,分布面之广让人触目惊心。如果简单将中国足球项目定性为整个行业藏污纳垢之所在,则有失偏颇。众所周知足球的魅力遍布世界,而中国足球偏偏无上佳战绩可以遮丑。一次次惨败而归早已使得公众对于观感直降最低点。这样的情况下,任何一种违规甚至失败都有可能造成蔓延整个足坛的大事件。

  长久以来,中国足坛的种种早已被人看在眼中,甚至在新任足协掌门韦迪的谈话中也承认中国足球联赛的假赌黑始于1999年。在长达十余年的时间中,相关监管部门在干什么?为什么不能及时发现苗头,将种种丑恶防微杜渐亡羊补牢,迟至2009年才在外界力量介入下,才展开相关行动,这是一个比足坛扫赌更加值得探讨的问题。南勇等人的落网,表面是大鱼浮出水面,但在种种豪赌世界杯以及倾力奥运战略之下,中国足协的存在实际早已变成听命于人,执行上级指令的部门。主管部门不能定下足坛发展基调,所执行战略甚至与足球发展规律背道而驰,按照中国国情其实答案也就一目了然。幕后的推手指点乾坤,足协一干人等惟命是从,于是就有了曾经豪赌世界杯的阎世铎归隐中国棋院;于是就有了千夫所指的谢亚龙任期挂职后分配到了油水部门,是谁为他们撑起了保护伞是谁为他们保驾护航,想必区区南勇与杨一民等人的落网,只是将损失做到了最小地步,真正的幕后大佬却依然逍遥快活。南勇的奶妈究竟是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