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扫赌风暴是否应该横扫体育界黑幕?-今日体坛NO.164

国务院廉政52条利剑高悬 体育行业廉政迫在眉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3月05日18:07

    搜狐体育讯 2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了中国足球反腐倡廉工作会议,这并非一次普通的足坛扫赌通气会,这次会议昭示了总局已明确工作方向:不但会对公安部公布的赌球单位进行重罚,而且还将开展一场全行业的廉政反腐运动。从单纯的足坛扫赌风暴延续到整个体育行业,看似循序渐进,实则内中别有洞天真实原因在于中共中央近日刚刚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正是这一利剑高悬,也使得体育总局方面不得不加大反腐力度,直至扩大到整个体育界。

  从去年开始,足协及总局一直支持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的扫赌行动,但随着南、杨两个足协高层的落网,这一进程有了质的变化。涉案高层与赌球并无直接关系,但他们身后却暗藏着层层黑幕,牵扯人员的范围也越来越广。目前公安部已四次在中央电视台公布扫赌行动的阶段性成果,但均为具体涉赌案件的曝光。有关足坛腐败问题一直没有涉及。此次总局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势必对整个行业有一次彻底的清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同志在2月26日会议上作了动员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吴齐同志宣布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全国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施意见》。

  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各地方各单位在教育整顿活动中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足球工作的重要指示,进行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和职业道德教育,进行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教育,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对足球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对这项重要工作的组织与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落实到总局关于教育整顿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上来。国家体育总局将派出巡视督查组,对省市有关单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实效。要通过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振奋精神,提升士气,树立信心,为中国足球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而从中国足坛扩大范围到整个体育界的清理,也可以说中国体育界即将面临一次极大的动荡。从此前全运会以及奥运会引发的种种尖锐问题来看,中国足坛仅仅是冰山一角。而一旦如同足坛一样相关方面介入,相信中国体育界令人震惊的事件将层出不穷。

  (搜狐体育 海底捞)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