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江苏队冬训动态

江苏外援姐弟恋终成正果 学中文开心果“升级”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05日19:41

  本报记者 田园圃

  严格来说,埃雷尔森并不算江苏舜天国信队的新人,毕竟去年他就在球队效力了一个赛季。不过,在回国度假后重新和舜天队集合的这名巴西外援却像换了一个人,胖了一圈不说,脸颊和下巴上的络腮胡更是连成了一片。不过,埃雷尔森的发型倒是没有变化,极短的一层贴在头皮上,给初见他的人留下的印象依然是“凶神恶煞”。

  但面相只是外表,埃雷尔森其实是一个很和善,很容易接近的人。虽然和中国队友们语言不通,但这并不妨碍这个巴西人成为球队的开心果。如今,左手无名指多了一枚婚戒的埃雷尔森有了更多责任感。中国人有成家立业的说法,入乡随俗的埃雷尔森也表示,新赛季他将尽量保持自己的好状态,继续扮演球队的定海神针。

  “姐弟恋”多年成正果

  去年联赛结束后,舜天的教练组和球员们已经有三个多月时间没看到埃雷尔森了,而当这个巴西人再次出现在人们视野中时,却给大家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结婚当爸爸了。新赛季,我会把妻子和女儿接到南京来。”

  上赛季,埃雷尔森独在异乡为异客,在河西租了一套房子,由于喜欢自己做饭,巴西人的身影经常出现在自己所租的房子附近的大型超市中,购买一些食材。当然,有时候他也会去队友多斯桑托斯家“蹭饭”。2010赛季,埃雷尔森不再孤独,在队中多了一名路易斯这名巴西同胞,家中则有了女主人,这给了他家的感觉。

  虽然刚结婚,埃雷尔森的女儿布鲁纳已经将近10岁了,那是他的妻子和前夫所生。埃雷尔森说,在巴西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只要我们真心相爱就好,我爱她的一切,包括女儿。”

  埃雷尔森的妻子安德妮亚比他要大好几岁,相识于巴西国内的两人相恋多年后,终于完成了爱情长跑。埃雷尔森说,“姐弟恋”绝对不会妨碍他们夫妻之间的感情。“不管怎样,妻子和女儿都是我的天使,我爱她们。”巴西人真诚地说。

  学中文开心果“升级”

  作为一名只在巴西国内联赛效力过的球员,此前埃雷尔森只会说葡萄牙语和一点简单的英语,但语言上的障碍并没有妨碍他和队友们打成一片。在中国待了一年,学会一些中文的巴西人更是成了“升级版”的开心果——前几天在昆明,记者晚上突然听到有人高声呼喊队医的名字,发音极其标准,定睛一看竟然是埃雷尔森。“这小子,中文又进步了。”一名球员评价说。

  “按理说,像埃雷尔森这样语言不通的外援,一般是比较沉默的。但是他可不一样,他的笑话和玩笑就像训练课一样,从来都不会少的。而且,实在用语言说不通的时候,他那些丰富的肢体语言就派上大用场了。”这名球员说,“别看他在场上那么凶狠,私底下这个巴西大个子绝对是队里最能闹的一个。”

  实际上据记者了解,生活中的埃雷尔森还是挺让人省心的,学会简单中文的他至少不会像球队上赛季的巴西外援那样一有问题就找“组织”,尽量自己解决。

  新赛季设定进球目标

  上赛季来到舜天后,埃雷尔森很快就以出色的发挥征服了球迷,并得到了“埃雷尔神”的绰号,有的球迷更是亲昵地将巴西人称之为“爱神”。联赛上半段,埃雷尔森多次在禁区内和球门前救险,如果没有他,舜天上半赛季黑马的成色恐怕将会褪色不少。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下半赛季后半段埃雷尔森的状态出现了下滑,对此他也没有回避。“在国外待了将近一年,我想家人了。”埃雷尔森说,去年为了化解相思之苦,自己几乎每天都会和妻子视频,不过如今真人就在身边,这对他状态的保持肯定会有帮助。

  在舜天的第一个赛季,埃雷尔森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防守能力,但让他遗憾的是,自己的第一个巴西联赛以外的进球迟迟没能到来。上赛季主场对阵天津泰达队时,他的头球破门被裁判吹为无效,罚出的点球也击中了门柱上。“我想证明自己不仅仅只会防守,希望新赛季能进球。”埃雷尔森说。

  埃雷尔森曾和主帅裴恩才表过态,希望能收获自己在中超联赛的处子进球,老裴也告诉巴西人,只要做好防守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如果还能破门,他会给埃雷尔森加发奖金。“冲着奖金,我也要多进球啊。”埃雷尔森开玩笑地对记者说,“钱不重要,关键还是要帮助球队获胜。”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