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胡雪峰赢球过度透支 体能和状态成江苏最大命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3月05日22:12
青岛VS江苏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上一场战胜山西后,江苏队终于结束了此前的三连败,胡雪峰虽然上半场的表现不是十分出色,不过在下半时,江苏队的核心还是接过了全队进攻的重任,全场比赛一共拿下21分7次助攻外加6个篮板,让独狼马布里的两双成绩化为乌有。而江苏队的胜利也直接断送了山西队进入季后赛的梦想,江苏队在胡雪峰和唐正东都发挥出色的情况下,也重回胜利的正规。

  本场比赛,江苏队客场挑战弱旅青岛队,面对目前排名CBA倒数第二的青岛队,江苏队显然希望在这支无欲无求的球队身上迎来连胜,以保住夺得常规赛第四的希望,从而在季后赛首轮的比赛中赢得主场优势。

  胡雪峰也延续了上一场比赛后半段的良好状态,首节比赛就命中3个3分球,其中有两记3分球是在两队比分一度胶着的情况下,帮助江苏队将分差拉开的关键入球。有了外线的良好手感,胡雪峰的2分球和罚篮也帮助他首节在得分端收获不少,首节13分的得分,和青岛队全队首节得到的16分也相差无几。

  下半场比赛,江苏队再次习惯性的进入第三节崩溃症中,进入最后一节的决战后,青岛队更是趁着江苏队的低迷两度反超比分。胡雪峰在最后一节的3分球终于唤醒江苏队,不过江苏队最后一攻的战术布置得莫名其妙,胡雪峰超远距离的出手未能形成绝杀,两队无奈进入加时。加时阶段,胡雪峰的状态终于有所回升,两罚全中,加上一次抢断和一次助攻,也能凝聚他在前后场的能力。

  胡雪峰得到的24虽然只是全队的第二高分,但是在江苏队命中的7个3分球中,胡雪峰就贡献了其中的5个,而投中这5个3分球,胡雪峰只出手了11次,这其中还包括主教练终场前9.3秒布置了一个莫名其妙的超级远投。可以说胡雪峰三分球的命中率几乎接近了50%,虽然CBA中不乏单场3分球命中超过65%之上的球员,但是像胡雪峰本赛季多次出现高命中率的球员还不是太多,更何况胡雪峰是以组织见长的球员。

  而在胡雪峰在得分端表现得不错的比赛中,江苏队基本上都取得比赛的胜利,这也是江苏队本赛季的取胜定律。无论两名外援发挥如何出色,或者板凳上蹦出一名超级替补,只要胡雪峰的状态一般,江苏队都将陷入比赛的僵局。不过,江苏队过多的透支胡雪峰的体能,上一场打满全场,本场比赛又几乎拼满全场,也让江苏在收官阶段的比赛不是失利,就是赢得十分惊险,这也急需主教练杰森解决,如果让胡雪峰持续透支下去,季后赛的江苏队将变得十分危险。(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