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自认无法踢上比赛 巴萨更衣室直言大帝已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3月06日01:50

    搜狐体育讯 从国家队回到俱乐部,人们看到了一个意志越发消沉、心情更加低落的亨利。在一周前,法国电视1台的专栏中指出,绝大部分法兰西球迷依旧认为“大帝”是目前国家队最重要的核心和队长,但在结束了对西班牙的比赛后,《队报》率先用一个全场最低的3分向曾经的海布里之王开火。可以肯定,亨利在心理层面遭受了巨大打击。法国人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不惜背着为国家队在俱乐部比赛中留力的骂名,可在圣丹尼斯球场,却遭到了全场家乡球迷的嘘声对待。

  西班牙《机密报》透露,低谷中的亨利只能用近似自嘲的方式为自己解围。在输给西班牙之后,这位巴萨射手向记者透露:“幸运的是,我在世界杯前还有两周时间调整。更幸运的是,虽然我在俱乐部似乎没有太多出场机会,正好给备战南非提供了大把时间。”当然,亨利同时坦言,缺少比赛时间不可避免会影响到球员的状态:“我感到自己的步伐很沉重。如果你没有太多上场时间,自然会在所有方面有所退步:速度、锐气、位置感……”但又有什么办法呢,在巴萨,现在的“大帝”就是打不上主力,这和主帅的好恶没有关系——“我每天早晨起来就在努力,但我还是无法对抗伊涅斯塔,还有佩德罗,一个每次上场都会有进球的家伙。我试着抓住一切机会,但就是难以得到。”

  亨利的自叹自怜得到了部分巴萨人的同情和支持。球队副队长哈维就在最近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继续力挺法国前锋:“亨利应该得到信任,因为他用职业表率成为了我们更衣室里的榜样。他总是训练得最多,对自己要求也很高。至于能不能打比赛,则完全取决于教练的选择。”作为2007年将他一手引进的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通过电台对自己当年转会市场的“得意之作”进行了回护:“我相信亨利最终会重拾去年的风采。我们每个人都在尽一切努力帮助同伴呈现最高竞技水平。”

  不过,球员和主席的支持并不能完全解决主帅所要面对的问题。《世界体育报》披露,瓜迪奥拉已经被“亨利案件”搞得头疼不已。完全弃用法国人显然不太现实,尤其在目前球队一线人手短缺,又面临众多球员伤病不断的窘况;可继续使用法国人,佩普又生怕重蹈前任里杰卡尔德的覆辙——在荷兰人执教的最后时期,正是因为一些功勋球员无论怎样都可以占据首发位置,才会引发更衣室其他球员的不满和消极怠工,最终导致了球队的加速下滑。而根据这家加泰罗尼亚媒体的消息来源,现在的红蓝更衣室内的确已经出现了类似苗头。部分一线球员越来越不理解瓜迪奥拉对法国人的信任,他们认为“亨利已经完了”,不可能在未来给球队带来任何帮助。教练组也觉得,在过去几个月里,亨利已经得到了比别人多的多的机会,却始终无法展现自己的球星价值。而这对于某些人已经形成了一种不公:尤其是类似齐格林斯基这样几场比赛就基本被宣判死刑的球员。

  事实上,瓜迪奥拉也意识到了自己给出过度信任的后遗症,并决心进行纠正。佩德罗渐渐成为首发是第一个信号,而博扬上轮联赛替补上场则是第二个。根据《加泰罗尼亚日报》披露,巴萨主帅在私下场合表示,按照目前情况,博扬“理应得到更多上场时间”。由于亨利本赛季过后基本没有留队可能,瓜迪奥拉的新安排无疑是对俱乐部未来最有利的方案,当然,对于一心想在世界杯出彩的亨利,一切将变得更加困难。(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