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赌扫黑升级两裁判涉案 “金哨”陆俊离奇失踪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06日02:1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再度升级,近日有两名国内足球圈的知名裁判离奇失踪,而失踪的两名裁判则为外界认为是已经退役的“金哨”陆俊及现役裁判黄俊杰。

  昨日时报记者尝试拨打陆俊的电话,但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陆俊早有“案底”阿

  去年底开始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持续升级,从最初的俱乐部买卖球案到南杨案、经纪人案,风暴已经席卷了足球圈的多个领域,然而风暴近日却蔓延至裁判领域。自前中国足协裁委会主任张建强被捕后,裁判问题一直颇受外界关注,其中有关于“金哨”陆俊涉黑的传言早在今年1月的时候便已传开。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早在2002年龚建平被判入狱时,那场反黑风暴中,当时中国足协掌握的资料上有17名‘黑哨’,其中就包括了陆俊,但由于当时他被国际足联选为世界杯执法裁判,中国足协决定保他,其余名单上的人大多数都按“内部处理”退出中国足球。

  扫黑涉足新领域

  近日,足坛反腐工作组将反赌反腐的工作在国字号球队和裁判界开展,据知情人士透露,足协初定3月14日至19日,执法中超、中甲、中乙以及女足的裁判员将齐聚香河基地接受教育整顿,但就在此次教育整顿的前几天,这两名裁判员却突然被警方带走。

  2003年的反黑风暴中,裁判界只有龚建平一人被牵出,成为最大的败笔,陆俊与黄俊杰的落案,很可能只是一个开始。据悉,下一步反赌反腐风暴将触及之前并未涉及的两大核心内容:即裁判圈与国字号。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