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张健强招供令众裁判不安 黄陆落网或仅是个开始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3月06日04:09

  中国足坛的打假扫赌究竟什么时候收网?目前谁都无法给出答案。最新的消息表明,裁判界也有人进入警方调查的范围。

  据知情人透露,曾经担任裁判委员会主任的张建强供认出数名裁判。著名裁判前金哨陆俊以及著名裁判黄俊杰突然神秘失踪,有迹象表明这两人可能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陆俊和黄俊杰进去了”,当这个消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足球圈传播时,关于两名裁判员的一些背后故事也被揪了出来,用某足协官员的话说:裁判圈一直都有“南黄北陆”的称呼,如果两个人真的进去了,一点也不让人意外。

  陆俊何许人也?中超联赛金哨,曾经执法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比赛,并且出示当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

  “陆俊的执法应该是很巧妙的,很多时候你明明吃了亏,但就是没办法去指责他。”一位圈内人士说。几天前,陆俊还曾经出现在某电视台,但是这两天他的手机已经无法接通。黄俊杰是中国足协很重用的一个裁判,很多重要比赛都由他来执法,如今他也跟陆俊一道跟外界失去联络。

  “龚建平”事件前后,中国足协曾经掌握了一份裁判收黑钱的名单,这些人最终都退回了部分黑钱,并成功的逃避了处罚,只有少数几个人受到了内部停赛的处理。陆俊、黄俊杰两个人在中国裁判界算是顶尖的人物,如果他们这次牵连到反腐案件中,那么中国裁判界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反腐风暴”开始以来,裁判界一直都是风平浪静,如今陆俊、黄俊杰等人失踪,这表明裁判界即将会进入风暴中心,这两个人也许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很可能将会有更多的裁判落网。

  本报综合

  【相关新闻】张建强供出陆俊?

  在这样敏感的时刻,前“金哨”陆俊以及著名裁判黄俊杰两人的手机都神秘的关机,不禁让人产生联想。

  张建强主政足协裁判委员会的时候,陆俊、黄俊杰都是很受重用的裁判,尤其是陆俊连续几年都是联赛的“金哨”。虽然陆俊业务能力出色,但是他的执法在圈内也是争议颇多,一位足协人士说过这样一段旧事:陆俊能在裁判界平步青云,最要感谢的人就是张建强,张建强掌管裁判委员会工作后,大力扶植陆俊在裁判界的威信。那时候,联赛中有一批1958年出生的裁判,无论是业务能力,还是执法经验都是非常不错的。但陆俊在张健强的帮助下,将1958年出生的这批裁判员逐渐的清理出了裁判队伍。所以现在的中超联赛,很多比赛不是裁判员的态度问题,根本就是裁判员的业务能力,点球不敢吹,红牌不敢出,一场比赛,两家俱乐部都不满意。造成这一切的幕后元凶,不是别人,就是陆俊以及陆俊背后的张健强。

  作为中国足协的中层干部,张健强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如果张健强在调查过程中,牵扯出陆俊的一些问题,也没什么意外。不过,目前陆俊和黄俊杰的手机只是处在关机状态,两人是否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还没有得到证实。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