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植入广告”天后金妍儿 你的耳环惹下祸了(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06日05:12

  日本媒体称金妍儿耳环违规金牌恐被取消

  早上起床后用食品公司专门为她推出的“金妍儿面包”以及她自己代言的牛奶当早餐,然后穿上赞助商品牌的运动服出门,在滑冰场训练中使用的空调是她做的广告,甚至手机、护肤品以及项链也都出自赞助商之手……温哥华冬奥会女子花样滑冰冠军金妍儿是一个“吸金高手”,她的广告和代言基本上覆盖了全身——2009年她的广告收入高达100亿韩元(约5100万元人民币),成为亚洲收入第一的女运动员。不过,太多的代言却也给她惹了麻烦,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金妍儿在奥运会赛场上佩戴了有某赞助商标志的饰物,有违国际奥委会相关规定,有可能被剥夺金牌。

  小小耳环惹出祸端

  日本一家网络媒体在3日报道:金妍儿在比赛时佩戴了J公司商标纹样的耳环,这一做法很有可能违反了《奥林匹克章程》第51条第2项,“对于这种行为应当判定剥夺其金牌”。这家媒体指称剥夺金牌证据的《奥林匹克章程》第51条第2项指出:“在举办奥运会的全部场所都不允许出现任何形式的广告。”附属细则当中规定奥运会参加者所穿着的全部衣服以及所使用的道具等物品上禁止出现广告,一旦违反该规定,国际奥委会理事会有权剥夺选手参赛资格。显然,日本媒体认为,金妍儿所佩戴的耳环并不在规定之内。

  此消息一出就激怒了韩国网民,“奥运会比赛备受全世界关注,是一场正当的比赛。不承认这种比赛结果的态度既肮脏又令人讨厌”。甚至还有黑客对该网站进行了攻击,导致该网站瘫痪。

  她是植入广告能手

  实际上,该日本媒体所说的广告问题所言非虚。调查显示,与金妍儿签署特许合同的J珠宝品牌在冬奥会后,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左右的销售额。而在她参加短节目比赛的当天,韩国现代百货店中该品牌的销售量暴增3倍,甚至一度缺货。而在该品牌的官方网站上,这款耳环已经成为了热销商品,销售量居高不下。

  除此之外,还有网民发现,除了耳环之外,金妍儿还在奥运会短节目比赛中有一个“植入广告”。金妍儿在冬奥会短节目比赛中化身“邦女郎”做出了一个帅气的吹枪动作,成为了最酷“邦女郎”。就此,有网友发现这与她拍摄的某电子产品广告上的动作一模一样。将广告植入自己的表演中,这样高的境界,恐怕很少有代言人能够做到吧!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