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陕西中新转会动态

另类解读陕西:倾国倾城震中超 中西合璧惹人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3月06日05:34

  足球是男人的运动,但对陕西球迷来说,新赛季的浐灞像一位待字闺中的绝世美女,让人迟迟看不清她的容颜。

  昨晚,浐灞队最后一名外援出炉,除了郜林未定外,新赛季引援基本结束。经历一番重金打造的“整形手术”,浐灞彻底改头换面,现在,让我们为您掀起那层最后的神秘面纱。

  第一眼 看外貌

  倾国倾城震中超

  解读:倾国之貌,新浐灞相比传统豪门毫不逊色;倾城之姿,新浐灞让陕西球迷对新赛季充满期待。

  新赛季征战亚冠的中超四强磨刀霍霍,令足坛震惊的是,比上赛季前四强更有气魄的是陕西浐灞队。上赛季尚未结束,浐灞俱乐部已决心在新赛季重拳出击,投入巨资打造一个全新阵容。在转会市场上,浐灞队显示了逐鹿中原的雄心,用果断的出手打消了球迷的猜疑,每一笔转会交易都轰动了足坛。

  如今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浐灞队,绝对是一副全新面孔。虽然只放走了李彦、叶张根、王鹏等球员,但在新赛季浐灞的主体构造上已经难辨旧时模样。在浐灞队的原有班底中,能确保主力位置最多为吴彦晟、忻峰、于海、王云等四人,战术核心也递增为双核、甚至多核。从人员结构来说,大批内外援的到来使浐灞实力突飞猛进,即便像王尔卓这样的猛将,要进入18人名单都不易。在浐灞实力发生质变时,申花队由于人员过度流失,实力严重受损;天津队陷入内乱,战斗力必然削弱;至于征战亚冠的四强,浐灞的新阵堪比鲁京,而比长豫更具底气。由此来看,浐灞队制定的至少进亚冠的目标并不为过。

  第二眼 看气质

  中西合璧惹人羡

  解读:新赛季的浐灞像一个十足的“混血美女”,超强的外援班底让浐灞如虎添翼。

  在内援引进上,孙继海、毛剑卿、赵旭日、曲波等均为各个位置的顶级角色。在决定性的外援引进上,浐灞队的大手笔也令外界震撼,前国米球星卡隆带来的品牌效应尤为明显。

  上赛季末朱广沪便确定留用萨利,这名黑人外援的作风朴实无华,防守极为强悍,对浐灞阵容是个有效弥补。莱奥和桑托斯起初并未到浐灞试训,教练组慧眼识珠将其招入麾下。迄今为止,浐灞上下对莱奥评价很高,队友惊叹这名美国锋将的速度像闪电一般,而其射门技巧也令教练组推崇,俱乐部高层甚至认为莱奥集维森特与鲁尼的优点于一身。桑托斯身材高大,力量十足,教练组对其的评价是“高而不笨、头球凶狠”。

  堪称中超最大牌外援的卡隆能力毋庸置疑,这也是老朱看了半场比赛便拍板的缘故。卡隆能发挥多大的能量,取决于他能否融入浐灞队的战术体系中,若他能降低姿态和队友合拍,就能成为令对手闻风丧胆的超级杀手。至于法甲射手萨宾能力如何,还有待检验。

  第三眼 看五官

  后防有点缺憾美

  解读:新浐灞攻势足球占据绝对上风,主攻轻守的阵容,比赛时也许更能给球迷带来刺激。

  新赛季的浐灞迄今引进的新援已超过12人。在众多新援中,除了李凯、桑托斯等为后防线球员,孙继海算攻防兼备,其余均为进攻型选手。

  浐灞的进攻人员配备极为丰富,每个位置多达3名好手竞争,比如左前卫,在于海和毛剑卿双刃剑面前,王尔卓只能从第二替补做起。锋线上有莱奥、卡隆、曲波、李毅,若郜林加盟,竞争将更加激烈,而曲波和李毅还可以回撤司职右前卫。后腰位置也是人才济济,赵旭日、萨利、孙继海、郑伟都是厉害角色。相比于进攻阵容,浐灞后防班底稍显单薄,朱广沪352战术体系对边后卫要求极高,万厚良原本是一个右后卫的合适人选,可惜意外骨折。后防线现有的人选为忻峰、李凯、桑托斯、郑涛和曹欢,新秀饶伟辉和刘天琪也供候选,只是经验稍欠。浐灞队的备选方案是,实在不行把孙继海回撤到后防线。客观来说,最薄弱的环节是守门员,由于意向中的门将未能加盟,浐灞队只能依赖吴彦晟和沈峻,小吴经验丰富,只是关键场次的发挥欠缺稳定,而沈峻还需要更多的锤炼。

  第四眼 看修养

  主帅能力是关键

  解读:外貌和气质固然重要,内在修养更为关键。球星越多,浐灞就越依赖主教练朱广沪的指挥整合。

  新赛季浐灞队教练班底也有大变动,围绕朱广沪为核心,组建了一个更具战斗力的团队。较之上赛季后半段,这套教练组人马实力强劲,谢峰和宫磊都是主教练级的助手,刘文斌为经验丰富的老教头,体能教练卡罗曾在巴西青年队执教。有这样强有力的助手辅佐,朱广沪可以放开手脚,实施他的改造计划。根据记者的了解,新战术的一个基本面是攻防速度要快,拼抢要凶狠,打法要硬朗,力图彻底改变以往浐灞队节奏缓慢、风格偏软的弊病。在阵型上,浐灞队将主打352,个别时候会打343或361,朱广沪在健力宝时代就曾用这种阵型名扬天下,如今他显然希望能复制辉煌。

  352阵型对边路要求极高,相比于前场,后防线应该是老朱的一块心病,怎样让浐灞新阵攻防平衡起来是摆在老朱面前的难题。即便是上赛季那条防线,依旧是中超失球最少的,昔日困扰浐灞最大的问题实际是锋无力。用狂攻来弥补缺憾,也许是最有效的办法。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杨怡

  浐灞最后外援出炉

  法甲前锋火线加盟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杨怡)昨晚,本报从北京获悉,浐灞队第五外援已经确定,来自法甲的锋将萨宾(音)确定加盟浐灞。

  本报获悉,萨宾的全名叫cedric·sabin,在法国非常知名。卡隆在获悉萨宾加盟的消息后非常高兴,认为自己终于找到伙伴了。萨宾出生于1979年,身高1米87,曾效力法国瓦纳、土耳其干亚斯堡等球队。萨宾曾在浐灞队试训,表现不错,很有冲击力。

  掀起你的盖头来

  昔日,陕足入选一名国脚球迷都会奔走相告,如今浐灞的国字号球员已经不胜枚举,这种突如其来的幸福让人回味无穷。

  昔日的陕西足球,以贫穷和假赌黑闻名。浐灞队这几年发展尤为不易,几乎是在一张“黑纸”上重塑陕足形象。上赛季当浐灞俱乐部抛出大时代的观点时,许多球迷不敢相信。然而当大时代的前奏真正降临,不仅是陕西球迷,整个中国足坛都为之震撼。足球不是一项简单的体育运动,它背后代表着经济实力和地区的活力。随着西安经济社会的突飞猛进,西安已是一座古老和时尚兼备,活力和魅力倍增的大都会,而足球是这座城市精神文化的最佳名片。

  西安需要一支顶级球队,孕育着无数奇迹的黄土地需要一匹更加肆意狂奔的西北狼。刺激2010,我们等待见证一个足球版大秦帝国的诞生。 杨怡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