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两知名裁判疑似“失踪” 或与足坛反赌行动有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3月06日05:34

   中国足坛的扫赌打黑反腐行动并没有因为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三条“大鱼”的落网而逐渐收网。昨日,据知情人士透露,两名著名足球裁判员在近日从圈内消失,据称与足坛反赌有关。

  自去年10月公安部拉开了中国足坛的扫赌打黑反腐行动之后,先后已经有俱乐部官员、地方足协官员、中国足协高层及球员、教练员先后被警方带走。从这些落网的涉案人员看,足球圈内各类角色基本都已经与“专案组”有过接触,惟独裁判界成为反赌的真空地带。职业联赛以来,中国的裁判员一直在球场上扮演着敏感的角色,黑哨也是中国球迷最为憎恨的足球丑恶现象。自龚建平在2003年被判刑之后,一直没有其他裁判员“出事”,而在近半年来的扫赌打黑反腐中,也从未有过关于裁判被警方带走的消息,难道他们就真的干净吗?

  相信没有人认为答案是肯定的,据身处这次反赌核心地带的辽宁足球圈内人士透露,最近已经有两名裁判员被警方带走,其中一位是已经退役的前著名裁判,而另一人则是现役裁判,近年来这位裁判一直以主裁的身份活跃在中国职业联赛的赛场上。这位知情人士还透露说,圈内人最近一直无法和这两位裁判联系上。为了进一步求证消息的可靠性,记者也在得知消息之后试图用电话联系这两人,但对方电话已处于关机状态。 新体 H讀〇

  链接

  为立功 南勇或坦白

  南勇等人被正式逮捕,足协、国字号、裁判界开展三线整顿,都说明反腐并没有开始“收官”,而是向着更深更广的范围进行。

  实际上,现在还有很多方面的情况没有明朗。作为行业最高领导,南勇在他的腐败过程中,是否有更重量级的人物参与其中,这是人们比较关注的。据称,南勇在“里面”很配合,如果腐败过程中真有更重量级的人物,相信他不会避重就轻,错过立功表现的好机会。媒体已报道,球员中广泛存在着“买国字号名额”的现象,而这很可能牵出球员的问题。还有广药、成都谢菲联是近年才冲超的队伍,老资格中超球队很难说没有问题。

  另外,昨日从上海申花传来消息,继球队前主帅贾秀全协助调查结束回家之后,球队领队郭光琪也疑似失踪。截至记者发稿时,郭指导的电话仍处于未接状态,本人一直联系不上。 综合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