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赌风暴终于刮到裁判 传陆俊黄俊杰被警方带走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06日05:41

  中国足坛的扫赌打黑反腐行动并没有因为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三条“大鱼”的落网而逐渐收网。据知情人透露,两名著名足球裁判员近日从圈内消失,据称与足坛反赌有关。

  自去年10月公安部展开了中国足坛的扫赌打黑反腐行动之后,先后已经有俱乐部官员、地方足协官员、中国足协高层及球员、教练员被警方带走,其中有些人只是接受了协助调查,而部分问题比较严重的人士则一直与外界失去了联系,其中南勇、杨一民、王鑫、许宏涛、杜允琪、杜斌等人已经正式被警方逮捕。

  从这些落网的涉案人员看,足球圈内各类角色基本都已经与“专案组”有过接触,唯裁判界成为反赌的真空地带。职业联赛以来,中国的裁判员一直在球场上扮演着敏感的角色,“黑哨”也是中国球迷最为憎恨的足球丑恶现象。自龚建平在2003年被判刑之后,一直没有其他裁判员“出事”,而在近半年来的扫赌打黑反腐行动中,也从未有过关于裁判被警方带走的消息,难道他们就真的干净吗?

  相信没有人认为答案是肯定的,据身处这次反赌核心地带的辽宁足球圈内人士透露,最近已经有两名裁判员被警方带走,其中一位是已经退役的前著名裁判,而另一人则是现役裁判,近年来这位裁判一直以主裁的身份活跃在中国职业联赛的赛场上。

  体育总局展开的此次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分三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足管中心从业人员的教育整顿工作,由总局工作小组负责;第二个层面是足协自设督导办公室,进行国字号以及国家队、裁判员教育整顿工作;第三个层面是省区市体育局对所属人员进行整顿。

  按照计划,足协初定3月14日至19日,执法中超、中甲、中乙以及女足的裁判员将齐聚香河基地接受教育整顿,但就在此次教育整顿之前,这两名裁判员被警方带走,足见问题之严重。这位知情人士还透露说,圈内人最近一直无法和这两位裁判联系上。

  随着原足协裁委会主任张健强的落马,人们就一直在期待着裁判涉案名单的公布。回想起2002年宋卫平揭黑,诸多黑哨被足协保护起来,人们就更加期待众多黑哨可以在此次扫赌风暴中现身。

  据称,著名裁判、前金哨陆俊以及著名裁判黄俊杰突然神秘失踪,外界已联系不上他们。有迹象表明,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很可能是以上二人。

  陈文 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范宏基

  申花领队

  被疑因反赌失踪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上海申花队的领队郭光琪疑似失踪,有人猜测他是为了躲避扫赌。当年,郭光琪和尤可为一起在云南红塔执教,去年还和贾秀全一起在上海申花共事。

  昨天上午,传出了申花领队郭光琪“失踪”的消息,有人立即把他和上赛季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联系在一起,后者之前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有人直接点出,郭光琪已经逃亡巴西,甚至有外界传闻称,由于长时间担任申花领队,郭光琪与地下庄家联系甚密,曾和地下庄家“合作”,多场比赛的结果也与盘口保持高度一致。有人猜测,“他或许感觉到会东窗事发,已经逃亡国外。”

  郭光琪的“失踪”,在队内并没有引起任何影响。现在上海申花队正在积极进行新赛季的备战,甚至有很多队员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领队不在队内。“你要不说,我还真忘了,最近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有看到郭领队了!”一位队员向记者透露,郭光琪离开球队大概有一周时间了。

  郭光琪现在究竟在哪?昨晚,上海方面传来消息,称他现在在巴西。拥有巴西护照的他正是在一周之前前往巴西的。上海方面称,郭光琪将会在下周从巴西回到国内。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范宏基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