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唐正东被雪藏至加时赛发威 江苏南钢险胜青岛队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06日05:47

  与青岛队的比赛,谁也没有想到南钢队要到加时赛才能惊险胜出。要不是加时赛杰米尔被罚下,下半场枯坐替补席的唐正东本场恐无出场机会。但正是唐正东在加时赛的出色表现,南钢队才在客场以115:111战胜青岛。

  杰森雪藏大唐大半场

  整个下半场比赛,主帅杰森只让发挥出色的唐正东打了1分43秒,第四节杰森没有再次换大唐出场的意思。

  虽然大唐表示他与杰森并无矛盾,但实际上两人的矛盾并不小。“在八连胜的时候,唐正东表现非常出色,杰米尔一度沦为大唐的替补,但八连胜之后,杰森渐渐把唐正东放回到板凳上,很多场比赛唐正东在下半场几无出场机会。”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误车门”之后,两人矛盾更加明显,本场比赛杰森的用人,特别是对唐正东的使用再次受到了质疑。

  昨天杰森做得更绝,宁愿看着场上被动挨打,依然不让唐正东上场。大唐在没打完上半场的情况下,拿到了12分、4个篮板,防守端还有4次抢断和1次盖帽,他的内线能力完全遏制住对手内线的发挥。但杰森视而不见,第三节再次使用双外援的南钢队,结果被对方威廉姆斯、奥科萨和陈开组成的内线所玩弄,直到被对手反超比分时,杰森才记起还有暂停。在哈维的连续单打失误之后,杰森用大唐换下杰米尔,此时第三节仅有1分43秒,大唐登场没有贡献,结果整个第四节被冷冻。赛后,杰森回避了唐正东的问题,转而大谈青岛队的顽强。

  大唐加时赛力挽狂澜

  加时赛中,南钢一度落后对手5分之多,比赛还有1分44秒时,杰米尔6次犯规被罚下,杰森这才想起,板凳席上还有一个“MVP”级别的大唐。

  此时青岛队已108:104领先于南钢,比赛还有不到2分钟,大唐看了看比分牌,没有一丝犹豫和怯懦,招呼大家做最后的拼搏。杨力三分命中后,大唐在防守端使出全力,将威廉姆斯的突破抛投扇出底线,接着又是他的干扰造成对手进攻无果。进攻端哈维罚中2分后,南钢队以109:108反超,此时还有1分16秒。

  关键时刻,易立在篮板下持球后却被威廉姆斯机警地抢断,此刻唐正东正双手擎天站在篮下等着他,不信邪的威廉姆斯再次吃到“唐氏火锅”。拿下皮球后,大唐顽强护球,对手在他身上强行犯规。稳稳罚中2分后,还有35秒。威廉姆斯左侧底角三分不进,大唐在对手两人围抢下拿住后场篮板,这对于青岛队来说是一个致命的篮板。最终南钢在大唐的带领下以115:111反败为胜。

  在短短的加时赛1分44秒里,唐正东得到2分,送出2次盖帽,1次抢断和1个篮板,全场比赛他得到15分、5个篮板、4次盖帽和4次抢断。一位不愿具名的江苏篮球业内人士也为唐正东鸣不平,他说:“要是早让唐正东登场,这比赛不可能拖到加时赛,早早就赢下来了。”

  此外,胡雪峰24分、5次助攻,易立14分,哈维23分、13个篮板,杰米尔26分、8个篮板。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