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90后李慧成江苏女排主二传 薛永业:她要谢赵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6日05:51

  江苏华东有色女排将于本周日开始与八一女排争夺联赛第三名的决赛,经过了目前为止的20场比赛,外界认为江苏女排今年最大的亮点可谓是1990年出生的小二传李慧了。然而,面对外界的肯定,江苏女排主教练薛永业却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他说:“她没你们想象的那么好,为了锻炼她,我们今年的联赛交了很大的学费。反而她更应该感谢的是坐上了冷板凳的老队员赵云,如果没有赵云的坐镇,如果不是在江苏队,李慧也许现在还在坐冷板凳。”

   同龄人中她已经落后

   1米86的身高,1990年出生,在20岁1个月8天的时候,李慧迎来自己人生中第一场全国联赛半决赛,而据主教练薛永业所说,此前在江苏二队训练的李慧只是偶尔借调上江苏一队参加对抗性训练,而直到今年联赛开始前两个月才正式进入一队,开始针对性的训练。从联赛中段几场比赛因国手赵云的状态起伏而替换上场改变节奏,到联赛后半段逐渐坐稳主力位置,李慧抓住机会向人们证明了自己。对此薛永业说得比较客观:“表面上看似乎她今年成长得比较快,然而她还是慢一步了。”原来,时年20岁的李慧和同在江苏队的惠若琪以及八一队的二传沈静思均为同一届国青队队员,而“惠若琪已经进国家队了,沈静思打了几年主力了,也去过国家队了,李慧今年才开始正式的联赛比赛,这不能不说是个差距。”薛永业如此说道。

   交学费只为锻炼新人

   当记者向主教练薛永业表示希望能采访李慧本人时,被薛永业拒绝了,原因是:“队员太小,而且也没有成绩,不采访也罢。”而话锋一转,薛永业如此对记者说道:“用李慧,我们这是在交高额学费啊,如果要采访,还是采访赵云吧,虽然今年她上场的时间越来越短,但是能让我们下定决心锻炼李慧的原因,却是赵云的存在,如果没有她在场下坐镇,关键时刻可以救场,那么我还真不敢这么锻炼李慧了。可以说,李慧要感谢的人是赵云才对。”而不可否认,早已完成今年的保八任务,也不失为锻炼新人的一个理由。“这个队员身高1米86,作为二传比较有优势,通过今年联赛的锻炼成熟了一些,不过还是有很多欠缺的地方,比如组织能力和临场经验方面都还需要磨练。”薛永业如此评价李慧。

   战术调整力争第三

   今天,江苏华东有色女排已经抵达常熟主场,备战即将于周日开始的第三名争夺战的第一场主场比赛。对于这场比赛,薛永业表示,“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我要求队员多多珍惜这两场球的锻炼,不管是落后时我们去追赶对手,还是当我们领先时被对手追赶,能够打这样的比赛,对于年轻队员的锻炼价值还是很大的”,薛永业说。而既然目前的比赛是第三名争夺战,因此江苏女排的目标十分明确——联赛季军。 赵晨彦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慧今年表现不错
可惜赵云了,刚在国家队站稳脚,却在俱乐部坐板凳
长江后浪推前浪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