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张建强供出了中超“金哨” 传陆俊黄俊杰被带走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6日05:52

  中国足坛的反腐风暴逐渐深入,此前一直在足协、俱乐部的层面上进行,日前终于有裁判界人员涉案。据知情人透露,曾经担任裁判委员会主任的张建强供认出数名裁判。著名裁判、前金哨陆俊以及著名裁判黄俊杰突然神秘失踪,有迹象表明这两人可能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张建强主政足协裁判委员会的时候,陆俊、黄俊杰都是很受重用的裁判,尤其是陆俊连续几年都是联赛的金哨。虽然陆俊业务能力出色,但是他的执法在圈内也是争议颇多,“陆俊的执法应该是很巧妙的,很多时候你明明吃了亏,但就是没办法去指责他。”一位圈内人士说。几天前,陆俊还曾经出现在某电视台,但是这两天他的手机已经无法接通。黄俊杰是中国足协很重用的一个裁判,很多重要比赛都由他来执法,如今他也跟陆俊一道跟外界失去联络。

   “龚建平事件”前后,中国足协曾经掌握了一份裁判收黑钱的名单,这些人最终都退回了部分黑钱,并成功地逃避了处罚,只有少数几个人受到了内部停赛的处理。陆俊、黄俊杰两个人在中国裁判界算是顶尖的人物,如果他们这次牵连到反腐案件中,那么中国裁判界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反腐风暴开始以来,裁判界一直都是风平浪静,如今陆俊、黄俊杰等人失踪,这表明裁判界即将会进入风暴中心,这两个人也许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很可能将会有更多的裁判落网。搜狐体育 易 水

  

   申花领队也失踪

   反赌 中超开打也不停

   贾秀全出来了,又有人可能进去了。这就是目前中国足球反赌扫黑的现状。这一次,国家领导和体育总局是下了坚定的决心,希望给所有足球从业者以震撼,让他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共同净化中国足球环境。正在北京召开的政协会议上,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成了媒体最关注的人,甚至超过了刘翔,为什么?就是因为足球反赌扫黑这个敏感话题,老百姓都关心。在这样强大的舆论攻势下,在总局要求的足球从业人员自纠的行动中,将陆续有人落马。而昨天,就有网友撰文表示,申花足球队领队郭光琪已失踪。

   传郭光琪和庄家合作甚密

   就在中国足坛反赌风暴愈演愈烈之时,又一重磅消息从上海申花传来。继球队前主帅贾秀全协助调查结束回家之后,球队领队郭光琪也疑似失踪。稿件中提到:有外界传闻,由于长时间担任申花领队,郭光琪与地下庄家联系甚密,以至于他和地下庄家“合作”比赛,多场比赛的结果也与盘口保持高度一致。事实上,很多人不相信他与赌球的传闻有关,有知情人士表示,“能在申花领队的位置以及俱乐部总经理的位置上坐这么久,老郭的人品的确值得肯定,不相信他与外界所谓的传闻有关。”此外,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队员表示,之前郭导还一直带队训练,并没有表现出异常情况。在中超颁奖典礼上,郭光琪以申花代表的身份出席。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以申花领队的身份出席高规格的正式场合。那个时候,面对国安在上海举起最高奖杯,郭光琪同样给以掌声,那个时候,谁会想到郭导今天的失踪?

   而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大家面前则是在国家队出征日本东亚四强赛上的金山集训。国家队抵达上海金山的第二天,他和董事许文星就结伴来到国家队金山驻地,并且和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见了面。

   一名与其关系相近的人士说:“上周在基地还看到过他,那个时候还没有什么其他特别的状况。”

   对于他失踪的传闻还有一种说法,那就是他已经感觉到会东窗事发,已经逃往国外。更有甚者表示,持有巴西护照的他已经逃往巴西。不过,记者从另外的渠道了解到,据郭光琪密友透露,郭的确是去巴西了,不过是去处理些私事,而不是传言中的躲避反赌风暴。因为当年郭光琪领队曾率红塔青年队赴巴西集训,故其在巴西存有一些私人事务,预计下周一郭光琪就将回上海。是否真是如这位密友透露的一样,下周一应该就能见分晓。

   国足昨日返京就自纠

   与葡萄牙的比赛结束后,国足一行乘坐大巴离开科英布拉直奔里斯本机场,乘坐中午的航班转道法兰克福,于昨天上午抵达北京。据悉,球队将在首都机场就地解散,队员返回各自俱乐部。不过,球员们回归球队之后,就将开始撰写所有足球从业者都要递交的自纠材料说明。虽然贵为国脚,这一环节也无法被忽略。高洪波由于在欧洲考察,将在本月12日返京。而根据足协安排,3月12日,所有国字号队伍的教练员、工作人员必须前往广东三水基地集中,就当前反腐事宜展开自查。高洪波当然也要在这天出现在三水,参与会议。

   中超联赛不影响打假

   虽然足协已经制定了3月27日为中超开战日,很多人认为随着联赛的开始,中国足球的打假风暴将告一段落。不过,在政协会议上,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的表态让很多人断了已经安全的念想。他表态,即使联赛开始,打假工作也将继续。

   崔大林说,在足球圈,要建立一个常态的打击假赌黑的机制。

   崔大林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初步决定对中国足坛的反腐倡廉、整顿教育时间为1个月,但有可能延长。当被问到目前入驻足协的总局足球工作组是否正在找足协人员展开“5大问题”调查时,崔大林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不全面。我只负责找中层领导谈话。”那么,打假反腐的工作会不会因为联赛开始而停顿,崔大林说:“不会,即便联赛开始,工作该进行还是进行,但足坛反腐是个系统工程,不能期望靠派一个工作组,短期一整,一切问题就都解决了,这是不可能的。”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