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孙正平:不播国足是执行指令 央视有时无能为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06日07:45

  昨日,央视著名主持人孙正平现身成都。孙正平表示这是在忙完冬奥会直播后的短暂调整。近来央视不播国足比赛、冬奥会期间“屏蔽”NBA、欧冠的比赛,这让不少观众非常不满。昨日,孙正平就这些问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孙正平坦言:央视对国足比赛临时的更换或调整是执行上面的指令。

  直播冬奥是“四大战役”之一

  自温哥华冬奥会2月13日开幕后,央视体育频道将所有播出时段全部给了这项赛事,观众无法看到亚冠联赛、欧冠联赛和NBA。不少观众觉得央视的做法匪夷所思,甚至质疑难道一场切尔西对国米的欧冠比赛关注度会低于越野滑雪男子4X10公里接力决赛吗?央视体育频道因此被网友戏称为“冬奥台”,广大对冬奥项目并不热衷的足球迷也“被冬奥”。对此,孙正平表示,NBA和欧冠仍是央视的重点直播赛事,只是在冬奥会期间由于需要进行了调整,“之所以如此重视冬奥会,是因为冬奥会是体育频道今年定下的‘四大战役’之一,另外三个是在新加坡举行的青奥会、南非世界杯和广州亚运会”。

  不播国足只是阶段性计划

  从央视没有直播东亚四强赛开始,就传出央视“封杀”国足的说法。之后,央视也没有直播国足与葡萄牙的热身赛。不少网友议论:“国足打破32年不胜韩国的耻辱,央视却没有给大家带来直播的惊喜,完全无视球迷的感受!”

  对此,孙正平解释说:“直播赛事临时的更换或调整,之前也有过。作为主持人,我们和很多同行一样,是执行指令的人,至于高层的具体说法,我们并不清楚。”不过孙正平认为,央视“屏蔽”国足赛事只是阶段性的,他说:“球迷应该以积极态度看待足球的成长。我也知道有球迷抱怨说国足在东亚四强赛夺冠了,央视居然不转播。但试想一下,要是央视真的转播了,最后国足没踢好,可能那时候球迷又有另一番说法了,说这么难看的比赛央视居然还要转播。”

  至于央视何时恢复对国足赛事的直播,孙正平也难以给出具体的时间表,“央视虽然是国家电视台,但有时候也不能凭一己之力定要怎么样”,不过他表示,“我想对足球的转播应该很快就要开始了,现在韦迪也代表足协方面,在和央视谈中超直播的事情。中超联赛3月下旬就要开幕,我估计这个时间也不远了。”

  (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