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美媒热议姚明孩子国籍 中国球迷因篮球情结关切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3月06日08:33

  霍华德·贝克(《纽约时报》) 这是中国球迷迫切想知道答案的问题。 中国球迷一直都非常关注姚的生活,从他2007年在上海的婚礼,到叶莉怀孕,再到他的女儿将在今年7月出生。有些球迷的疑问还很具有前瞻性:如果姚的女儿在美国出生,她将自动获得美国国籍,成为美国公民。

  是这样吗?有球迷说,姚是中国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如果他的后代成为美国人,那就像是对中国的一种背叛,当然,大多数中国球迷还是支持姚,也并不在意他的孩子选择哪个国籍。

  “姚明也是人,他并不是一个工具。”有中国球迷在论坛上留言,“他有权选择自己的孩子在哪里出生以及今后接受何种教育,这与他是否忠诚毫无关联。”

  事实上,这种事情并不只是困扰着姚,中国的不少名人也都因为获得海外国籍而受到指责,不过他们的回应是使用诸如新加坡或者美国等国家的护照,前往其他国家旅游或者工作会更加便捷,而用中国护照申请签证则相对要麻烦些。

  中国球迷的关切,或许还延续着他们的篮球情结。在这之前,就有中国球迷在议论,姚的孩子一定会具备成为篮球巨星的身体条件。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